最新Deck——不死卡组(1)

今天小憧憬了下即将到来的暑假。这个暑假最令我憧憬的事情之一是我又可以带上自己心爱的卡组和老朋友决斗了。我把自己的卡组再一次拿出来研究了一下,主要发现了两个问题:

1.该卡组的死穴是异次元卡组。

要知道不死卡组的威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墓地中的怪兽卡,如果对手使用异次元卡组的话,将会损失很大一部分战斗力。

考虑到异次元卡组主要是以攻击的形式取得决斗的胜利,因此必须将“圣光防护罩”放入主卡组。除此之外,还应将部分卡片加入附卡组:“棉花糖”、“收缩”、“神之宣告”。

2.怎样用4000LP对待强攻卡组。

采用强攻立即夺取胜利是Q常用的战略,不过前提是在4000LP之下。似乎重点不应放在抵御攻击宣言上,我发现他的卡组的削血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1)用怪兽效果清场;(2)存在大量贯穿效果的怪兽。

由此,我制订了“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我决定将交换怪兽控制权的魔法卡加入卡组(“光与暗之龙”放2张,“强制转移”放2张)。同时考虑抵抗怪兽效果的发动。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决斗过程中,“运气”这个东西是很重要的。有时会遇到全手魔法、陷阱,或者全手怪兽的情况(前者更为糟糕)。怎样在不同的情况下都能发挥卡组的威力,至今我还没考虑清楚。现在看来只有在决斗过程中不断完善卡组。

PS:“死者苏生”的解禁,“生死的呼声”和“过早的埋葬”的禁止实在是一件令人郁闷的事。看来要得到死苏,该采取点行动了……

   

==========主卡组===========

怪兽卡(19张):

光与暗之龙*2(光、龙、8星、2800/2400)、真红眼不死龙*1(暗、不死、7星、2400/2000)、邪神机—狱炎*1(光、不死、6星、2400/1400)、龙骨鬼*1(暗、不死、6星、2400/2000)、吸血鬼领主—万百亚*1(暗、不死、5星、2000/1500)、金字塔龟*3(地、不死、4星、1200/1400)、黄泉青蛙*1(水、水、1星、100/100)、深渊的暗杀者*1(暗、恶魔、3星、200/500)、三眼怪*1(暗、恶魔、3星、1000/600)、守墓的侦察者*3(暗、魔法使、1200/2000)、N·大地鼹鼠*1(地、岩石、3星、900/300)、变形壶*1(地、岩石、2星、700/600)、黑暗假面*1(暗、恶魔、2星、900/400)、削魂的死灵*1(暗、不死、3星、300/200)

魔法卡(14张):

手牌抹杀*1、生者之书—禁断的咒术—*3、大风*1、强欲之壶*1、强制转移*2、贪欲之壶*1、小旋风*1、万宝锤*1、闪电漩涡*1、洗脑*1、封印的黄金柜*1

陷阱卡(8张):

圣光防护罩*1、天罚*1、激流葬*1、魔之卡组破坏病毒*2、奈落的落穴*1、咒语消除*1、死之卡组破坏病毒*1

=============附卡组(15张)============

黑暗中的绝望*1(暗、不死、8星、2800/3000)、沙鹿恶灵*1(地、不死、6星、2200/1800)、吸取精气的骨塔*1(暗、不死、3星、400/1500)、收缩*1、邪恶彗星—黑暗力量*1、神之宣告*1、木乃伊的呼声*2、不死的世界*1、棉花糖*1(光、天使、3星、300/500)、龙骨鬼*1、暗龙的黑骑士*1(光、不死、4星、1900/1200)、月之书*1、飓风*1、僵尸主人*1(暗、不死、4星、1800/0)

SD15-JP001(UR)真紅眼の不死竜(真红眼不死龙) 暗 7星 不死 2400 2000
这张卡可以用1只不死族怪兽解放表侧攻击表示上级召唤。这张卡战斗破坏不死族怪兽送去墓地时,可以把那只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SD15-JP002(SR)邪神機-獄炎(邪神机-狱炎) 光 6星 不死 2400 1400
这张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唤。这个方法召唤的这张卡在结束流程时场上没有这张卡以外的不死族怪兽存在的场合送去墓地。这个效果送去墓地时,自己受到这张卡的攻击力数值的伤害。

SD15-JP003(SR)闇竜の黒騎士(暗龙之黑骑士) 光 4星 不死 1900 1200
1回合1次,可以从对方墓地把1只被战斗破坏的4星以下的不死族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SD15-JP004 ゲルニア(杰尔尼亚) 暗 4星 不死 1300 1200
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这张卡被对方的卡的效果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下次的自己的准备流程时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SD15-JP005 デス・ラクーダ(死亡骆驼) 地 3星 不死 500 600
这张卡1回合只有1次可以变成里侧守备表示。这张卡反转召唤成功时,从自己卡组抽1张卡。

SD15-JP006 カース・オブ・ヴァンパイア(诅咒之吸血鬼) 暗 6星 不死 2000 800
这张卡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可以支付500基本分在下个回合的准备流程时把这张卡从墓地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这个效果特殊召唤成功时,这张卡的攻击力上升500。

SD15-JP007 ブラッド・サッカー(吸血者) 暗 4星 不死 1300 1500
这张卡给与对方基本分战斗伤害时,从对方卡组上面把1张卡送去墓地。

SD15-JP008 ヴァンパイア・ベビー(吸血鬼婴儿) 暗 3星 不死 700 1000
这张卡战斗破坏怪兽送去墓地的场合,战斗流程结束时可以把那只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SD15-JP009 ノーブル・ド・ノワール(黑暗贵族) 暗 5星 不死 2000 1400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对方怪兽的攻击对象由这张卡的控制者选择。

SD15-JP010(×2)ピラミッド・タートル(金字塔龟) 地 4星 不死 1200 1400
这张卡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可以从自己卡组把1只守备力2000以下的不死族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SD15-JP011 龍骨鬼(龙骨鬼) 暗 6星 不死 2400 2000
和这张卡进行战斗的怪兽是战士族·魔法师族的场合,伤害阶段结束时把那只怪兽破坏。

SD15-JP012 再生ミイラ(再生木乃伊) 暗 4星 不死 1800 1500
对方控制的卡的效果把这张卡从手卡送去墓地时,这张卡回到手卡。

SD15-JP013 リボーン・ゾンビ(再生僵尸) 暗 4星 不死 1000 1600
只要自己手卡是0张,场上攻击表示存在的这张卡不会被战斗破坏。

SD15-JP014(×2)傀儡虫(傀儡虫) 暗 3星 昆虫 1000 1000
把这张卡从手卡丢弃去墓地发动。直到这个回合的结束流程时,得到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恶魔族或者不死族怪兽的控制权。

SD15-JP015(×2)ゾンビ・マスター(僵尸之主) 暗 4星 不死 1800 0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可以把手卡1张怪兽卡送去墓地,自己或者对方的墓地存在的1只4星以下的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用1次。

SD15-JP016 アンデットワールド(不死世界) 场地魔法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场上以及墓地存在的全部怪兽当作不死族使用。此外,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不能有不死族以外的怪兽的上级召唤。

SD15-JP017 魔法石の採掘(魔法石采掘) 通常魔法
丢弃2张手卡发动。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张魔法卡加入手卡。

SD15-JP018 魔法効果の矢(魔法效果之矢) 速攻魔法
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魔法卡全部破坏。每破坏1张魔法卡,给与对方基本分500分伤害。

SD15-JP019 ソウルテイカー(灵魂捕获者) 通常魔法
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破坏。这个效果破坏后,对方恢复1000基本分。

SD15-JP020 威圧する魔眼(威压之魔眼) 通常魔法
选择自己场上存在的1只攻击力2000以下的不死族怪兽发动。这个回合选择怪兽可以直接攻击对方玩家。

SD15-JP021 大寒波(大寒波) 通常魔法
主要流程1的开始时才能发动。直到下次的自己的抽卡流程时,双方不能有魔法·陷阱卡的效果使用以及发动·放置(SET)。

SD15-JP022 生還の宝札(生还的宝札) 永续魔法
自己墓地存在的怪兽特殊召唤成功时,可以从自己卡组抽1张卡。

SD15-JP023 強制転移(强制转移) 通常魔法
双方选择自己场上存在的1只怪兽,那些怪兽的控制权交换。那些怪兽在这个回合不能把表示形式改变。

SD15-JP024 生者の書-禁断の呪術-(生者之书-禁断的咒术-) 通常魔法
自己墓地存在的1只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对方墓地存在的1只怪兽从游戏中除外。

SD15-JP025 ミイラの呼び声(木乃伊的呼声) 永续魔法
自己场上没有怪兽存在的场合,可以从手卡把1只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SD15-JP026 タイムカプセル(时间胶囊) 通常魔法
从自己卡组选择1张卡,里侧表示从游戏中除外。发动后第2次的自己的准备流程这张卡破坏,那张卡加入手卡。

SD15-JP027 貪欲な壺(贪欲之壶) 通常魔法
选择自己墓地存在的5只怪兽,加入卡组洗切。那之后,从自己卡组抽2张卡。

SD15-JP028 手札抹殺(手札抹杀) 通常魔法
双方的手卡全部丢弃,各自从自己卡组抽出丢弃数量的卡。

SD15-JP029 フィールドバリア(地形防护罩) 永续魔法
场地魔法卡不能破坏。此外,场地魔法卡不能发动。「フィールドバリア」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张表侧表示存在。

SD15-JP030 王宮の鉄壁(王宫的铁壁) 永续陷阱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不能把卡从游戏中除外。

SD15-JP031 生贄封じの仮面(牲祭封印之假面) 永续陷阱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任何场合都不能把卡解放。

SD15-JP032 奈落の落とし穴(奈落的落穴) 通常陷阱
对方把攻击力1500以上的怪兽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时才能发动。那些怪兽破坏并从游戏中除外。

SD15-JP033 ツタン仮面(图坦假面) 反击陷阱
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不死族怪兽为对象的魔法·陷阱卡的发动无效并破坏。

SD15-JP034 亜空間物質転送装置(亚空间物质传送装置) 通常陷阱
选择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直到发动回合的结束流程从游戏中除外。

SD15-JP035 邪悪なるバリア -ダーク・フォース-(邪恶防护罩-暗黑之力-) 通常陷阱
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才能发动。对方场上守备表示存在的怪兽全部从游戏中除外。

SD15-JP036 和睦の使者(和睦的使者) 通常陷阱
这张卡发动的回合,从对方怪兽那里受到的全部战斗伤害变成0。这个回合自己怪兽不会被战斗破坏。

SD15-JP037 マジックアーム・シールド(魔法臂盾) 通常陷阱
自己场上有怪兽存在的场合,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才能发动。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攻击怪兽以外的怪兽的控制权直到战斗流程结束时得到,由那只怪兽受到攻击。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