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2)

(一)

只有5天不到就要回学校上课了,其实还是挺想待在株洲的。不过假期已经快完了,我马上就要有很多事要做了。相反,我也很想到学校去,继续我的大学生活。

TH一直吵着在我们走前要去最后一次CH(怎么听着这么别扭),我决定还是去吧,因为到学校后可能不会向上个学期一样频繁光顾电玩城了。倒不是完全因为最近计划经济,要多花点课外时间在学习上也是一个原因。况且,上个学期还遗留下了很多事要去做。


(二)

昨天晚上看了《玩具总动员1》,总体感觉还行。如果5分是满分,那么这部影片我评4.2分。

剧情什么的就不说了吧,主要谈谈我看完后的感受。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喜新厌旧,我也是一样。在另一篇博客中我已经说过,我曾经很喜欢动画中的一个角色,可是随着时间的迁移,我逐渐喜欢上了其余的东西。对于人来说,很多人都会结交新朋友而忽视老朋友。这点是不可避免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

对于关系好的朋友来说,看着你和新朋友聊得热火朝天、打成一片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失落感,当然因人而异,也会因关系的亲密程度而异。我原先对这种事超级迟钝,直到有一些朋友和我提起时,才知道自己对老朋友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对。

然而实际上,大部分人都非常依赖老朋友。当我们遇到问题心情不好时,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都会希望从老朋友那得到依靠。或许在若干年后,我们与某些曾经关系很好的人逐渐疏远后,我们会感到前所未有的惆怅,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正是他们。

使用文字我无法完全表达出自己的思想,毕竟有些问题在自己脑子里想得很清楚,但是要把它表达出来确实困难的。

我们同时也要非常欣慰地看到自己的老朋友结交到了新朋友,甚至是成为很好的朋友。因为他快乐,所以我快乐。在他难过时,其实我们心里可能更难受。

该影片还表达出人的一种心理——嫉妒心理。对比自己强的人有一种排斥感,甚至是厌恶感,不管他做什么都觉得不对。实际上这种心理现象只是暂时的,等到一定的时候,或长或短,会发现这种嫉妒心理完全没有必要,甚至会害人害己。不过这是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都必须经历的。

影片中BUZZ发现自己不是真正的宇宙英雄时,心里有无限的失落感。自己原来是一个普通的玩具,和坐在桌子旁喝茶的洋娃娃一样,生活下去完全没有意义。在他与WOODY谈话后终于有所醒悟。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能作出伟大的“贡献”,实现自己的“鸿鹄大志”(虽然很多作出伟大贡献的人从另一个角度看却是失败的),但是,我们在家人、朋友的眼中是无可取代的、最优秀的,这不就够了么?

个人认为该电影有的地方没有做好,具体如下。

1. 片中的女郎玩具(就是喜欢WOODY的那个)完全是多余的角色,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有点像是在影片中硬加上的“男女之爱”的成分。

2. 在结尾时,同伴们从排斥到接纳WOODY似乎显得太突兀,他们的想法改变似乎就是在一瞬间完成的。

3. 影片中有一些穿帮镜头,详见百度百科

总体来说,这是一部值得一看也值得回味的电影,我准备看该片的第2部。


(三)

似乎去浙江旅游的经费有点达不到预算,因为很多琐事都会耗费珍贵的MONEY。上个学期也是这样,花的钱远远超过预算,看来还是要学会节制。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