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申请书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叫谢潇渔,是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级4班的学生。自从2008年9月入学以来,我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完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我认为自己在各个方面都符合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要求,故特此提出申请。

   现将我的个人基本情况列举如下,供领导们考察。

   一、思想方面

    我于2003年加入中国共青团,在开学后不久我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我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使我开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一学年我参加了学校各种社团组织的各种志愿者活动以及班级组织的团日活动,最近又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通过这些活动和学习,使我思想认识水平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提高。随后,我又有机会被选择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准备接收党组织的进一步考验。我一定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扬认真求实、艰苦朴素、不骄不躁的作风,更好地为人民和党组织服务。

    二、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因此我一直努力学习,特别注重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上一学年两个学期我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均为全专业第一名,各科目平均分两个学期都在90分以上。13门必修课成绩全部在85分以上,其中90分以上科目的有10门,95分以上的科目有5门。在今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与学校的另外7名同学通过初赛的选拔,顺利地参加了决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获奖等第还未公布)。

作为一名21世纪的学生,我深知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所以除了学校安排的课程外,我还自己主动去图书馆进行诸多学科和领域的学习。我感兴趣不仅是计算机方面,还包括天文学、地理、英语等诸多学科,因此学校的图书馆一直都是我每个星期必去的地方。此外,我还有志于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

但这些成绩终究属于过去,而且我也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还不到位,我将会更加努力,拓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三、工作方面

过去的一年内我一直工作于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由于我积极工作,得到了部长和主席的好评。这个学期,我被任命为科协的副部长,继续为同学们服务。

在上一学年,我参加了校科协组织的社区服务活动,同时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在本学期,我目前正在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计划在明年我也将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我一定会多加努力,争取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上我尽量减少家人的负担。在人际关系方面,我一直都与同学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同学有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时经常找我寻求帮助,我在遇到困难时也能良好地和同学进行沟通,彼此真诚相待。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至此我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同学们的尊重和广泛的支持。

鉴于此,我认为我已符合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各项条件,望领导们认真考察。

申请人签名:______________

2009年10月21日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