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2010年4月23日——记我的20岁生日

    关于这次生日,首先我想说,我要感谢大家给了我一个这么幸福的20岁生日。

  一、感谢篇

  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我无法一一进行答谢,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呵。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亲人,我的父母、爷爷奶奶、姨妈和弟弟,他们从寒假开始到昨天就一直在期盼我的这次生日。满20在他们眼中就意味着正式长大(不是我认为的18岁),每次来电不仅会嘘寒问暖,最重要的是要我过得开心、身体健康,也逐个接过电话祝我生日快乐。我想如果没有亲人,我不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们也是我始终能依靠的温馨的港湾。

  我要特别感谢在凌晨给我发短信和打电话的至交好友。你们每年都陪我度过4月22日的最后一段时间,并在零点刚过立即发来短信问候,或是抢占电话线。你们之中最早发来短信的时间实在0点0分2秒,最早打来电话的时间是在0点0分4秒。

  我当然也要特别感谢在凌晨给我短信或电话但未成功的那些倒霉的孩子。由于中国移动的问题,大部分短信都是断断续续的到,直到1点多钟我还在收发信时间为0点的短信(-_-),也感谢那些不断试着打电话但已经被别人捷足先登而未成功的孩子们。

  我要特别感谢那位在凌晨给我发邮件的网友,感谢你在我生日时发的牢骚。得知你为了给我买明信片而跑了一整天实在是让我感动。我想你是在我生命过程中少有的认识不长但关系就非常好的伙伴,就像你说的:“有的人初次相识就成了朋友,有的人在一起到老也不是朋友”。

  我要感谢那些在我生日当天不断给我发来短信问候的好友,是你们在这一天内不断地给我惊喜和温暖。(虽然短信内容普遍有缩水的趋势,貌似是跟我学的 – -!)

  我要感谢那些给我电话表示问候的好朋友,虽然你们很多电话都被我无情挂断(做实验 or 上课ing),但你们“不弃不馁”,真是很温暖很贴心。

  我要感谢那些给我发邮件的好友,每次收到你们的邮件都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也好想和你们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时光。不过你们的问候让我感觉你们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我要感谢那些远在“他乡”给我寄来生日礼物的朋友,虽然你们的礼物没有一个准点,不是在前几天收到就是还没到,要不就是地址写错了(- -!),但是你们让我一天的生日延续了N天。

  我要感谢在生日当天和未来两天内陪我度过生日的童靴和兄弟们,谢谢你们送来的大cake和presents,真的是很感谢。

  我要感谢那些为我修改校内状态和QQ签名的好友,也要感谢那些在QQ和校内上发来问候的好友。

  最后,我不得不尤其感谢的是那位在我生日前几天开始倒计时的好兄弟,他不是在QQ上留言就是发来短信,每次都是一模一样的内容:“鱼,还有X天。”而在昨天的内容是:“鱼,还有零天,生日快乐!”在前一天你打来电话我正在睡觉要你当天打来,虽然没了“下文”,但我会把这个“下文”补上,我想我们一辈子都是好兄弟。

  二、其他篇

  在这里我要说一件很囧的事,就是我下午的时候把玫瑰园之前种的花全部摘了,结果90%以上不是宝宝就是表情,连欢乐豆都才几十万个。呃,回想起种花时那种期待还是真的还在,而到关键时刻差点忘了去摘。虽然腾讯很黑心,但它至少告诉我:“很多东西在追求过程中是很美好的,一旦得到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有例外的哦!)

  有的人就要问了,是不是你所有的好朋友都发来问候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在此我要特别说明一下。

  我一个感情极其好的兄弟他几乎每次都不会记得我的生日,但如果你去问他:“Lieo是什么时候过生日?”他肯定会在0.001秒之内告诉你是4月23日,但每次到“关键时刻”都会不记得。这点和我一模一样,我的某个东西的密码是他的生日(不是银行密码,如果是那容易猜中了,我才没那么笨 ^_^),但到那一天我几乎每次都会忘记。难怪有人说我们是“臭味相投”啊……

  实际上包括其他人,能不能在生日时发来祝福或会不会在生日给我送礼物都不会对我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任何影响。那些在我生日时送来各种东西或是不断发来问候的,不会让我的好感度有任何提升;相反,那些不记得我生日的或是不给我送东西的,也不会对我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任何影响。

  我想起某人对我说过的话:“礼物不礼物的,记得不记得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对他有一颗真心。只要我们把小日子过好了,比什么不强?”

  这也正是我的观点。那又有人要问:那为什么要在过生日时为他祝贺?理由是我想让他们过得幸福。

  可以想象,我和那位不记得我生日但肯定是极其好的兄弟在下次见面时会有以下对话:

  “哎呀,我又把你的生日忘了。”

  “没事,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那你什么时候请我吃饭?”

  “大哥,是谁把谁的忘了啊?”

  “你不也不记得我的。”

  “那各付各的账吧。”

  “好,反正我是不会陪你喝酒……”

(全文完)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