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17)

  (1)

  最近几天大量蚊子来袭,导致这两天昼夜颠倒。晚上两、三点左右被蚊子咬醒后爬起来上网(顺便刷DMP2)。我在想还好是放假,如果第二天有课那可怎么办。唉,又要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咯!

  不过貌似有个好处,那就是半夜里(3点到6点)校园网夸张地快。我想应该是熬夜的困得不得不不洗就睡,下东西的童靴东西下完了或自动关机了。总之下载速度能达到2MB以上(爽ing)。

  但我并不能就这样昼夜颠倒,否则以后怎么办,目前正在考虑对付蚊子的对策。嗯,花露水现在是完全没有用了,蚊子已经完全免疫了;把自己盖严实貌似夜间更加醒得早;挂蚊帐……呃,不想挂。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办法了——半夜醒来后玩PSP,玩大概半个小时后肯定会困得不行,这样蚊子再咬就咬不醒了。(已经经过了两次验证)

  顺带一提,利用这两天夸张的网速把电脑的巨型软件全部升级到了最新版本。


  (2)

  凭借着接近零的JAVA功底,昨天用JAVA做了一个事件驱动式的程序,发现无比麻烦。可能是由于不习惯JAVA这样的开发环境吧。编JAVA程序进展得很不错,由于其他语言的功底,几乎只要稍微翻下书就能实现事先构想的各种功能。JAVA编程确实还很不错,主要是多平台的支持,但我仍然觉得它貌似不太适合Windows下的软件开发,否则用它构建一个稍微复杂点的Windows软件我想可能无比麻烦(相比于可视化环境),特别是我最近做的Picture Displayer(某些童鞋不要再认为这是显示图片的软件了),如果用它的话……呃……我觉得做到现在我的界面都还没有设计完。

  上节课听C++老师强调要有“专攻”,越高的层次研究的方面越窄,我觉得这是很有道理的。“虽然他没有学位证,但他之后的发展应该是很不错的。”这使我想到某位仁兄说他们学校的那个“怪人”。话说回来,我们这很多各科成绩很好的人其实都有点杯具,不知人家是不是都专心准备考研还是怎么样。总之我还是按照我原来的道路,学习方面只要考试得到90+(专业课95+)就行了,并不要去当“学霸”,我把某几个方面研究好了就可以开始大战PSP和NDS,然后就可以洗洗睡了。


  (3)

  上周外班的某位仁兄找我“聊天”,主要是因为他最近很迷茫,“对计算机的一些方面很有兴趣但找不到方向”。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聊天”,我们说了很多,在食堂三楼坐着不知不觉人家就关门了。

  其实回想起来像这样认真地找我“聊天”的人没有几个,有可能是像他说的那样:“给你打这个电话之前我都想了很久”。呵呵,确实是这样,对于一个之前不认识或者不太熟的人(他当然属于不认识)确实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不过有时候我就想不通了,某些关系还很好熟人(这里说的是极个别的)在我面前都“拉不下”面子。看得出来他们很想找我解决一下他们的“心理问题”(当然不是之前那位仁兄的事情)。呃,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总之我还是那样,当我问你一次后你不告诉我,除非你跟我说,否则我是不会再过问了。


  (4)

  下面是简讯:1. BS一下微软的服务器,我这么快的网速VS 2010的在线安装的下载进度几乎就没反应。2. 某位童靴原谅我吧,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所以今天打开了QQ音乐,并且下载了……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