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50)

  (1)

  今明两天举行运动会,于是我们就连续4天不上课了(BS NC的辅导员还要我们签到以防我们开溜)。

  今天上午站在操场旁看了开幕式,发现每年虽然都差不多,但还是小有改变的。前两年由于参加了武术表演方阵,所以开幕式都只能看别人照的相片,今年总算可以目睹“全貌”了。下面的照片由于天气原因色彩不佳,用软件调整了曝光强度。

   这是我们学院开幕式的方阵。我跑到操场去的时间正好咱们学院走完,真是运气不佳啊。

  服院还是每年都很有特色,前面有个花上面站着个人(其实是男的),去年也是这样。不知道的还真不会想到是男的。

  天上的黑点是放的和平鸽。(据说这些鸽子又会飞到原来养它们的地方去?)

  今年倒是有几个学院开始山寨吉祥物了,之前只有一个学院有。

  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表演的校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了,大概都是3-5岁的样子。他们表演的时候台下的欢呼声是最激烈的。

  以前参加武术表演的时候都看不到啦啦操表演到底是干嘛,今年总算是看完整了。

  还有我想看一下武术表演的整体效果到底是怎么样,因为前两年都是表演方阵。看了之后发现今年的主角让给“双截棍男”了,所以还是不贴图了吧。整体气势还是不错。


  (2)

  最近花费大量的时间改进LCD v2.1,有很多童鞋问作品都交了为什么还要改进。原因有二:第一,交上去的是书面作品,和实物软件的关系不是很大;第二,我又不是为了比赛在做这个软件。

  发现了制作2.0版本时很多没考虑的东西。现在正在重写各类,在代码质量提高的情况下,还有不小的收获。前几天老弟问我怎么在TreeView控件上画背景图,我帮他实现的时候发现与想象的并不相同。M$把ListView和TreeView的OnPaint事件屏蔽了,所以不能像其他控件那样直接重写OnPaint。百度后得知需要使用Win32 API中的消息才可完成,于是具体实现了一下。再次发现C#的代码编辑器远不如VB,于是决定继续使用VB。

  做完TreeViewEx后又为我自己的LCD v2.1加上了自定义的LieoSplitButton控件。相比起来,这个还是很好实现的,只是如果把绘图代码直接写在OnPaint里会产生死循环,搬到外面就没事,至今还没想通这两种写法有何不同。具体实现方法和代码将在今后有时间再写一篇文章发表出来。


  (3)

  最近有巨强的欲望购买PSP GO,不过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才能买了。至今未决定是在网上购买还是在实体店购买。

  购买了之后我肯定会把机器升级到无法破解的6.38系统,这意味着我正式加入支持正版游戏计划。预计第一批购买的游戏有:Pixel Junk、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n和DJMAX p3。

  对了,765总算决定在PSP上出第三版的太鼓之达人携带版了,看了下官方目前公布的歌曲,发现有N多一直期待的,于是泪流满面。看来购买正版UMD或在PSN上购买数字版是不可避免的了。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