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会再回去”

  “我们**校区科协主席都认识你。”一个同学在QQ上说。“他叫啥名字?”“Fx。”

  去参加决赛的16件作品的几十个作者里面只有我一个是**校区的。9日收到一条QQ消息:“你好!我是校科协**校区主席,首先对贵作品******表示由衷的祝贺!并预祝你及你的作品能够在****中一举拿下优异成绩!星期一的早上由我和我的同事负责带队**校区晋级决赛的队伍,星期一具体集合时间我会再通知你!希望你能在这段时间内好好准备问辩,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我校负责本次大赛的学生负责人**!再次预祝你能取得优异成绩!”

  端午放假之前有个小伙在大活给我们开会,说作品申报的事情,我想他大约就是那个给我们开会的人吧。

  星期六晚上这位主席打电话给我,大意是他星期一早晨会送我过去,具体的事情星期天再通知我。到星期天晚上,还没见通知,我就在群里问Dx **校区的怎么办。后来接到了Fx的电话:

  “你好,我是XX校科协主席。Dx刚才给我打电话了。”“我看现在还没见通知,我就去问他了。”“我当然会通知你的,本来准备等会就给你打电话的。明天早上我们和你一块过去,要求7点20到本部,我们6点20出发,在校门口坐9XX,然后坐出租车。”“这能赶到么?”“应该没问题吧,我以前去**上考研班也是7点不到就要坐上车。如果6点30还没有9XX来,我们就在后门口包出租车过去,我都安排好了。我再去核实一下,9点以前给你答复。”

  电话挂上后,不到5分钟,就接到了电话:“喂,谢XX啊,我刚才问了,9XX早上6点就有。那我们明天6点15在北门口集合,如果没车就打出租,反正我们7点20以前把你送到本部就是了。不要迟到啊。”“好的,放心吧。”“好嘞,那就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我6点不到就起来了,收到他的短信,大意是希望我早一点到。我看时间还早,就打开PSP玩了一首Play The Future。之后出发,快到校门口时隐隐约约看到有三个穿着正装的人在门口,估计应该是校科协的人了。再看我的穿着——貌似又是去打酱油的了。

  一个高高的小伙和我打招呼,说他是校科协的,我看了看其他2个人,原来有一个是我误认为是Fx的那个人。我看了看“传说中”的F主席,他戴着眼镜,长得挺高的,是一个帅帅的小伙子,年龄应该和我差不多。

  “Dx没有告诉你穿正装吗?”“应该没事吧。”“如果到时候要穿,我把我的借给你。”

  然后我们站在马路的对面等9xx。“听说你2xxxx以下****”“你听谁说的?”“Qxx啊,他说你是***”我笑着说,太夸张了。

  等了几分钟还没有9XX过来,他似乎有点急了,最终叫了一辆出租车。在下车前,他和另一个人说:“先用我的钱。”那个人掏出两张一百,递给司机一张,司机找了他30。车停错了位置,我们得步行一段距离去校门口。在路上我得知他和我一个年级,是**学院的,另外两个人是大二的,是**学院的。

  到达学校门口的某栋楼后我们上楼去校科协办公室,本来是我跟在他们后头的,在楼梯前Fx停下来,把手搭着我示意让我先上去,他跟在我后头。到科协办公室后,Dx笑着跟我说:“谢XX没穿正装啊。”我说应该用不着吧。随后Fx和一个人出去吃早餐了,我在办公室坐了一会。片刻后在楼下集合等校车,我发现除了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外其他人全是正装。没过多久同行的老师们就过来了,我看到其中有我们学院的团支书。Fx吃完早餐回来后问我明年是不是准备参加小挑。“我去年参加了,不过貌似没被选上。”“今年你做的这个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我笑着说:“你看我就是去打酱油的。”

  上车后我坐在最后一排,Fx在我左边坐下。路上他把校徽给我:“你把这个带上。等下如果要正装,我把我的借给你。”快下车时我把相机给他要他帮我拍几张照,他说:”没问题。”

  到达目的地后我和另外8个作品的队长去布置展区,其他的人随着老师们去参加开幕式。上午的行程计划是在12点结束,不过在这三个多小时里真是度日如年。

  好不容易熬到了12点20准备走了,我看到Fx也到展厅来了。他问我情况怎么样。“有好多人看来看去,不过好像没有评委过来啊。”“这样,可能下午还要继续进行,其他地方也是一样。”我心想,天啊,难道下午还要煎熬几个小时?Fx说:“你打电话给Dx问一下安排。我到我同学那去,我就先走了。有什么事你找负责人Dx就行。”我说好的,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祝你好运。”

  后来我四处去拍照,看到他和Dx在说话。我上了校车后不久Dx和几位老师就上来了,Fx去找他的同学了。在车上学校要收胸牌准备第二天再发,我把校徽也取了下来装在口袋里。我有点累了,在车上小憩了一下,醒来后发现快到学校了。下车后已经是13点40了,我连饭都还没吃,就想赶快找家肯德基去吃。

  我看到学院的团支书在校门口等taxi,应该是回**校区的。她看到我后叫我:“谢XX你回去不?”

  我把口袋里的乱七八糟的卡掏出来,一边走一边说:

  “我等会再回去。”

  老师说要我注意安全。

  下午坐车回学校,我在口袋里没摸着Fx给我的校徽。到学校后,我掏了掏口袋,发现Fx给我的校徽还在。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