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76)

  (1)

  发现大家的生活基本上都不规律:一堆人晚上要凌晨两三点才睡,早上十点以后才起(看大家人人、QQ空间和微博的动态得知)。大家会问:我是年轻人,习惯了晚睡晚起,为什么不行呢?

  根据我的推测呢,应该和人体的生物钟有关。试想人类刚诞生的时候,晚上无电。19点左右天黑的话,就算能用火来照明,但谁会弄到二十四点以后睡觉?更何况第二天早上天刚亮,大概四五点的时候起来打猎,所以更加要睡得早。所以动物(包括人类,本人认为人也属于动物,虽然貌似生物学上不是这样定义)的生物钟基本上是:晚上21点睡觉,早上5点起来。因此人体的内脏排毒等时间基本集中在23点~3点左右。

  有人要问,现在的年轻人普遍都睡得晚起得更晚(例如我老弟每天1、2点才睡,上午11点多才起来),生物钟是不是会有所调整呢?

  个人认为不会。物种的基因如果要大面积调整的话,必然要经过“优胜劣汰”的过程。假如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正常睡觉时间应在23点以前的物种大面积灭绝,这个时候“晚睡”物种的基因才会大面积出现。而现在的情况显然不是这样,所以估计人类的基因绝大部分还是定在23点以前睡觉(说不定21点是最佳的时间),因为没有任何外界因素迫使人类的这种基因发生改变,虽然这貌似与现代生活不符。

  所以奉劝大家还是要尽量早点睡觉,一来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二来是防止在某一天要早起的情况下(比如我叫你去登山或旅游)前一天晚上太早了睡不着。大家看我的文章发布时间,基本都是在正常作息时间之内(偶尔会到二十四点以后,不过次数很少),习惯还不错吧?

  上面说的东西没有任何依据,都是我自己的推想,本人不保证任何部分的正确性,嘿嘿。


  (2)

  扯远了,这类文章还是要继续写我生活方面的流水账。

  回来之后必然是每天都在玩。这个“假期”(严格来说没这个假期)没出远门,活动内容大体和原来差不多,只是自从株洲的方特开园后,一堆的人便想去,于是我很华丽地去了3次。所以不算在里面吃饭、买乱七八糟东西的花销,光门票就贡献了好几百,估计等方特二期完工或者明年春节回来又会跑过去,这也算是对这个游乐场的强烈支持了吧。

  写到这里想到在电玩巴士上PSV和3DS两个玩家阵营的互喷,真搞不懂他们在干啥,喜欢玩什么自己玩就好了,每天吵来吵去有没有意思。何况大部分都是盗版玩家,扬言支持索尼或任天堂不知道哪来的底气。个人认为不论是方特游乐场还是索尼或任天堂,掏RMB才算是真正的支持,所以纯正版玩家才是真正的FANS,连RMB都舍不得出,还谈何支持?不过我是“两边倒”的玩家,索尼和任天堂的新机子和想玩的游戏都会买,但还是稍微喜欢索尼的游戏一些。

  貌似又跑题了。下面放几张照片吧,免得一大堆文字看得大家头疼。

  这是和TH在练《王子变青蛙》。当然我还有练《阿姆斯壮》等歌。城市英雄无鼓王3,2008的机子不好,所以还是重温经典吧。目前只把加强版的挑战刷到7000多万(昨天本来可以有机会1亿啊,最后tie3了有木有!)。

  这是和YS去吃DONUTS。我认为咖啡和甜甜圈都很好,于是后来又和LYF去了一次,结果导致我俩当天晚上失眠(都是凌晨3点才睡着)。

  这是第二次和某人去方特,前门口拍摄(非正门口)。

  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逃出恐龙岛(俗称冲水),每次去都要冲2~3次水(俗称洗澡),然后玩别的项目,比如火流星进行风干。

  这真是很损的发明,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

  这是下大暴雨那几天在家里把马里奥的表世界大星星全接了,后来把里世界的S1~S6的星星全接了,目前3DS被某人拿走了。

  这是买的两个眼罩中的一个。

  这是某天在株洲大桥(一桥)上拍摄的照片。手机的拍照效果貌似不是很好。

  这是在世界之窗拍摄的“复活节岛”。

  这是冰雪世界的冰雕。

  这是昨天第二次“冲水”之后,LYF在“晒干”(注意裤子),后来下雨了。


  (3)

  有些人问:“你什么时候去北京?怎么休息了这么久了?”恩,估计就这几天吧,初步预计6日,最多不能超过10日。反正机票还没买,而同学又说要去岳阳,到时候再说啦!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