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80)

  (1)

  哇塞,这已经是第80篇流水账了,实在是非常佩服自己的毅力(^_^)。其实记流水账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每次翻看以前写的日记都会有莫名的感觉。好了,继续写流水账。

  中秋前一天,组里组织HAPPY(聚餐+play),因为要庆祝澳门的项目“GO”。上午我们去射击场射箭,我一共射了2组(24发),不过很不幸只有一根箭上把。原因是第一组的时候把箭装错位置了,应该放在那个蓝色支架的上面,我放下面去了,难怪总是打到箭靶的下面。第二组的时候谁把瞄准器调到上面去了,所以仍然射到靶子下面。不过没关系,反正是好玩。

  国庆期间主要是接待来京的同学。30号和1号主要和他们去了颐和园、圆明园、天安门、天坛等地。由于2号的时候准备去香山而未果,结果把手机给砸了(详情请参见这里)。3号有一个从国外回来的同学抵京,没手机可不行,到时候她肯定找不到人,于是又去买了个新手机。

  此后,叫了在京的高中同学去眉州东坡吃了一顿,然后作出如下计划:4号先在北京玩一天(最终去了雍和宫看到了999999.99元的佛像和14500元的佛珠手链),5号跑去济南play,6号再和某个同学跑去天津play。去济南的时候很顺利,高铁票极其充足。本来买了8点从北京南站出发的车,结果坐地铁的时间比想象中要长,致使离开车时间只差5分钟了我们才下地铁,然后飞奔去地上2层。离开车只有1分钟了我们到达检票口,却被告知车已经开走了。没办法只得去改签,很顺利地改签到半个小时之后的车。车开走时我们发现原来提前发车了5分钟左右,怪不得我们没赶得上前面那辆。

  到济南后,要从高铁西站坐车去城区,发现济南的路名非常奇怪:好多“经一纬五”、“经一纬十二”之类的地名,这我们搞得清楚才怪,反正坐到火车站再说。到达之后已经将近中午了,我们想尝尝传说中的鲁菜,看到好多店都写着“排骨米饭”,于是随机选了一家进去吃。上菜后发现是一碗汤加一碗米饭,汤里有少量香菜、豆皮,然后有三四块大排骨。擦,原来就是这玩意,吃起来非常淡,盐味都没有。

  下午的时候去了大明湖、趵突泉和黑虎泉。趵突泉的人巨多,好多次想照相都被人挤走了。

  晚上乘车去高铁站准备回去,结果发现无票,而且六号、七号的票也全部被洗劫一空。于是只好远程遥控能上网的同学要我们查去北京或天津的普通火车。失败后决定坐汽车回去,而最早一趟也要六号下午一点半,没办法。所以去天津的计划也就泡汤了。第二天坐汽车回去,原本五个小时的车程由于进京的高速堵车变成了七个小时,于晚上10点多才到达人大东门去吃晚饭(KFC)。无论如何已经回来了,还算比较顺利吧。

  七号的时候来京的同学全部都回去了,我休息了一下午后,也要准备第二天上班了。


  (2)

  最近公司的任务比较多,这一周连我这个酱油党都要修3个defects、还要做BVT的脚本,还要打CTA的环境跑Data Migration的包。任务完成得还比较好,只是数据库比较大,而且从PA的Lab拷贝过来很麻烦,现在还没弄好。

  下一周请了全周的假回去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不是去USA,护照都没办怎么去USA)。回去的机票已经订好了,是明天下午五点的。本来准备体验一下京广高铁,结果北京到郑州这段还没修好,而从北京去郑州需要是十个小时,所以还是算了吧,况且机票的价格和高铁票价也差不了多少,只是坐飞机麻烦一点。

  我发现我每次都是在公司任务多的时候开溜。其实这不是我的本意,因为每次恰好都是撞在这个时候。回去之后老妈说貌似要去一个亲戚那还是啥,反正一共能在家8~9天,所以不是问题啦(Staff说最好能早点回来,不过大家认为我会早点回去吗?)。


  (3)

  最后放几张国庆拍的照片吧。前几天使用诺基亚Windows Phone拍的照片由于手机被砸所以现在没法看(不过手机自动同步到Windows Live了,以后再取下来)。

  这是雍和宫拍摄的。其实这也不能全怪游客,比如我们是丢了N个硬币之后才看到这个告示牌的,况且老外不认识中国字的话,看这么多硬币也会投。

  这也是雍和宫拍摄的。大家知道这两个佛在干嘛么?(- -||)

  这是路过西长安街时看到的奇怪的云。

  这是济南的奇葩路名。

  这是大明湖畔旁的“玩具”,用硬币(不是RMB)砸中那个铃铛后会喷水。经过试验,5~10个硬币一起砸时,砸中的概率较高。

  这是大明湖,还是挺漂亮的(怎么有点像神龙公园?)。

  看不到紫薇和容嬷嬷,就用这个凑合下吧:)。

  这是在趵突泉南门外的广场看到的“拷死泼雷”。

  这是趵突泉(水位还是挺深的,几十米好像)。

  这是在趵突泉景点内拍的“帅哥”照 :)。

  这是在找黑虎泉的途中拍到的,最终还是不知道那个泉在哪。

  这是通过Apple Store上的某个壁纸软件找到的桌面,感觉很漂亮,现在是手机的桌面背景图。

  好了,照片分享完毕,明日准备闪人回家。PS:拍照效果貌似没有Nokia的好,而相机又是日货。恩……凑合一下吧,等回家拿到保修卡和发票后把Lumia修好再说。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