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o的2013年休假初步安排

  今年的法定假期很蛋疼,假期很短,哪也去不了:

  上班族和学生相比,最不爽的地方在于假期很少。每每想到大学时期的寒假和暑假就很爽,一个半月的假期。但上班之后显然没有这么多假,毕竟是拿钱的,学生还要交钱,所以当然不能比(那老师还有那么多假……)。

  公司的带薪年假,今年我只有16天(貌似算是比较多的了,有的公司只有5天甚至没有,那谁还去啊),加上15天的带薪病假。由于假期很少,对于短的假期我又没什么兴趣,所以要想办法把年假加到法定假的前后,以获得尽量长的假期。

  经过精打细算,偶的2013年假期安排新鲜出炉。把年假拆分成3分,获得3个比较长的假期。其他的时候如果想休息了就休病假,病假不能像年假那样一次性休N天,否则公司会要求提供医院的证明,所以还是在其他工作时间以半天或一天为单位休吧(这样就不要证明了)。


  一、春节

  春节有7天法定假期,计划在春节前请5天年假,算上前一个周末,一共有14天。然后在休假前“生病”1.5天,春节后“生病”1天,所以一共可以回家16天


  二、六月的夏天

  由于个人原因,在6月份我必须要休假。6月10日~13日是端午节,计划在13、14和17号休3天年假,并在假期前按照“惯例”“生病”1天,算上周末,一共可以有9天的假期。


  三、中秋节和国庆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距离很近,所以必然要请假把这两个假期连到一块。计划在中秋节假期过后连续休假一直到国庆,这样就要请8天年假。中秋节
“生病”0.5天,国庆过后“生病”2天,算上周末,一共可以休21.5天,这将是我今年最长的假期。

  至此16天年假已经全部规划完了,还剩下9天病假在平时不想上班的时候零散地休,如果突然生大病了也正好可以利用,虽然概率较小(去年的病假浪费了5.5天,擦)。

  当然这只是理想情况,如果碰到公司任务紧不让走,或者BOSS觉得连休20多天太夸张了而不同意,那就要另行计划了。这样看来,今年的假期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