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美国的时候和一个女性好友在电玩城里玩游戏。几把下来后,我们去了顶楼的麦当劳点餐。此时,这位好友的父亲喘着粗气跑过来,对服务员说:“我要一瓶水。”他把信用卡给服务员,服务员给了他一瓶用纸袋装着着的矿泉水。过后我说可以用现金付,但服务员说他们是压单消费的,现在单子已经压好了。我说没关系,把单子撕掉就行了。

  好友和她的父亲担心卡号和地址会泄露(手填的地址,梦境之中,当然有不合情理的地方),怕被别人捡到拼起来。于是我拿了一张纸做示范,把它撕得粉碎,即使一个很大的字也无法复原。此时,这位父亲悄悄地告诉我今天晚上会有灾难发生,要我做好准备。

  晚上的时候,我在酒店辗转反侧睡不着,于是跑到酒店的后院。后院有一个和我们学校差不多高的小丘,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小草,只是顶端没有亭子。

  我沿着小路走上去,抬头看到天空悬挂着一片熠熠夺目的星星。

  但这些星星并不是星罗棋布地分布于整个天空,而是集中在一条无限延伸的狭长的区域,好似一条道路。我随着星星指示的方向一直往前走,来到了戈壁。随后我走进了一条隧道,我生怕失去星光的指引,好在出来的时候星星还在。

  最终我来到了一个工厂,沿着道路进去,来到了一个发电厂。我推门进去,看到里面的人三三两两地聚集于不同的机器前,在讨论着什么。我继续行走,看到了很多大学时的熟悉面孔,我每经过一台机器,机器跟前的人们都会抬头看我。

  后来我来到了一张聚集着七八个人的会议桌旁,第一眼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不过由于是侧身对着我,我也无法确定是否是那个人。

  不知为什么我往一个带着把手的门走去,此时我回头看那个会议桌,一个同学站起来向我招手。但我仍未停下走向那扇门的脚步。

  我打开那扇通往外界的门,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来。但此时天空中的星星绽放出的光芒,巨大的星光使我眼前变成纯白的一片,我看到的那个人也只是一张类似于只用铅笔勾勒出轮廓的素描画。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