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的蘑菇鸡肉饭

  (一)

  记得是在两年前的某一天,肯德基推出了“培根蘑菇鸡肉饭”。当年读大三的我去西安的钟楼或鼓楼打游戏的时候,经常会在肯德基吃中餐或晚餐。可能是吃的种类太多的缘故,这个推出不久的品种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到两个月后的某天,我早饭都没吃外出办事,事情办完时已是下午两点,我还没进一粒米,没喝一滴水。在路上发现有家肯德基,没多想就进去点了一份培根蘑菇鸡肉饭的豪华午餐,还加了一个葡式蛋塔。大多是由于当时实在太饿,我发现这种饭出奇地好吃。当然蘑菇饭和蛋塔的美味已经足以吸引我,在这种情况下,我发现自己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组合,以至于今后光顾肯德基时,我十有八九会点蘑菇饭,但不一定会加蛋塔。

  后来进入大四,由于学习和比赛上的事情较多,去玩游戏的次数也明显减少,因此也很少有机会去肯德基。每次在食堂吃着那难以下咽的饭菜,或者在学校旁边吃着“肥得流地沟油”的盖浇饭时,只要想起当时的美味和满足,无论眼前有多少事情要去做,心里都觉得被装得满满的。


  (二)

  工作之后,便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在午饭时间去肯德基品尝我的最爱。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在菜单上,它的右边贴上了“已停售”的标签,但此时仍然能点到。过了几天,服务员告诉我“已经下市了”,从此便再也没有机会享受它带给我的美好时光。

  不过还好,我并不是一个执着于某种事物的人,我开始选择尝试其他的品种。培根蘑菇鸡肉饭下市之后,取而代之的是“黄金咖喱猪扒饭”。虽然之前这个新的品种并没有在我的人生经历上写下不可磨灭的一笔,但是这种全新的口味也非常讨我喜欢。即使相对于以前我光顾肯德基的次数有所降低,然而我也总算找到了我的新欢。

  除此之外,我也开始尝试麦当劳的套餐。一种名为“原味板烧鸡腿堡”的套餐在他们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我午餐时段的另一个选择。


  (三)

  妈妈和不少同学们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要我少吃像肯德基和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应该多选择一些有“营养”的东西,这样身体才会变得更“强壮”一些。

  但是我认为如果一个人一直执着于一件事或一个东西,必然有“旁人”无法理解的理由。所以我认为在理解之前,还是不要过多地干预为好。

  就在我考虑寻觅午餐新品种的期间,有一天中午我奇迹般地来到了万柳华联一楼的肯德基,发现“培根蘑菇饭”居然又上架了。这次新上架的换了一点花样,首先名字更改成“法式蘑菇鸡肉饭”,其次“内容”稍有变化,但味道几乎传承着以前的传统,除此之外,还能将可乐换成一杯香浓的奶茶。于是我很幸运,又可以在忙碌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享受午餐的美味。

  后来我发现,只有在奔波于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在所有负担放下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它的魅力所在。


  (四)

  或许是担心它没过多久又会被下架,因此午饭选择肯德基的概率急剧增加。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当年没有发生使我顾不上吃早餐和中餐的事情,如果那天中午我没有选择它作为午餐,那么这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人生本没有意义,但我所经历的一些神奇的事情正在不断地给我的人生赋予意义。

  虽然我总有一天不能经常享受它带来的美味,虽然总有一天它会下市,但是它以及那天关联的事情带来的变化和神奇的感觉一定会毕生存在。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