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88)

  (1)

  最近这几周公司的任务比较多,但现在要我在Windows 8上测试产品的一个控件,而我正在下载,所以目测今天可以打酱油。

  首先仍然是记录一下工作上面的事情。自从前几周把那两个报表和其他一些小BUG做完后就没有太多项目上面的工作(因为美国那边的同事都跑出去春游了),于是开始折腾组里的Daily joint lab。原来负责这个东西的同事要休长假(貌似已经被办理了离职手续,等他准备回来后再想办法把他“招”进来 – -),所以我只能自己瞎搞。不过没有别人的指导似乎效果更好一些,因为他在的时候直接告诉我怎么弄,他不在的时候我自己看脚本,然后就把原理研究清楚了。花了三五天的时间把脚本调通于是每天的BVT测试就能自动完成了。不过最近Lab Manager又坏了,貌似数据存储出了问题,所以劳动成果又over了。不过没关系,既然知道了原理,即使虚机无法恢复,还是能够不花太多精力做出来。而且搭建的周期很长,将近要一周的时间,所以中途还能打酱油。

  上周二的时候公司的北京研发中心要进行ISO 9000的认证。在那边来人之前我们开了好多会准备这个东西,尤其是前一天大家都歇菜了,三三俩俩地聚在一起讨论各种问题。这让我想起了以前考试的前一天,四处都在讨论这个地方是什么意思那个题怎么做,感觉很有意思。不过由于我们是第一个被检查的部门,所以刚开始检查经理和项目负责人那边花的时间太长了,就没有我们Engineer什么事了。虽然没有抽查我们,但我们也大概了解了公司的很多流程。虽然日常工作都是根据流程来的,但是没有系统地“学习”过终究还是讲不清具体的软件开发过程。

  前几天Staff要我给两个外派员工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装我们的系统以及如何做UAT,一个Level 1的Engineer做这种事情感觉很夸张。后来又要我设计一个展示BVT、UT和集成测试结果的网站,不过我只负责设计页面,具体如何做不是我的工作。所以不管实现是否困难,弄起来好看就行了(^_^):


  (2)

  最近鼓王一直在出新歌,我实在是受不了北大西门那个电玩城的机器质量了(太鼓的鼓边也不灵了),于是就去寻觅新地方。最终发现建德门那有一个机厅的机器极其好,所以就成为了我的“常驻地”。

  某天下午跑过去玩,总算是打出了自己新的最高分。不过感觉我RP不是很好,有一次前三首都选了600多NOTE的20星的歌,就连威廉泰尔都PERFECT了,结果第五首出了夏日时光,然后就杯具了。倒是有一次前三首选了比较容易的歌(18星的东方仙境、18星的空口言、19星的舞·绚烂),第四首出了18星的山魔王大厅,都全连了(全是BRAVO,没有一个PF的,555555)。第五首居然出了21星的心之鼓动,当时太激动了,有两个地方都几乎要掉了,结果RP好连上了,然后这个分数就诞生了:

  虽然MAX COMBO不高(2770),但是分数还可以(4速4隐+50%)。后来还有一次玩超高级打出了1.8Y(最后一首1812序曲玩到最后LOST了),也是用小号玩的,看来大号的RP已经不行了。

  还有,周一和某同事去玩的时候把21星的Caprice of Otada全连了,也算了了一件心事(真心觉得很难啊):


  (3)

  清明节计划请三天年假,一共8天的假期去江苏+上海play。行程、人员啥的都已经安排好了(不过具体的目的地还没有决定,每次都是这样),坐等明天下午早退。

  本来不准备清明节前请假的,但现在把假期重新规划了一下:清明节请3天年假有8天的假期,五一不准备请假,端午节后请2天年假一共7天的假期,8月份请5天年假一共9天,然后就是国庆的7天假期了。还剩1天年假再到时候看情况补在哪个长假前面好了。

  有不少同事都“告诫”我年轻的时候要赶快出去玩,以后结婚有小孩就几乎没机会了,所以我正好有机会开溜了。


  (4)

  昨天和某人出去约会(私人的事情不说了 :)),回去时买了三斤草莓,果然很好吃,现在已经被我全部吃完了:

  最近玩雷曼起源打到最后一关被虐了,玩RO打到某关的BOSS又被虐了,寂静岭最近也歇菜中。准备清明放假回来后再继续战斗。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