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Project Diva F谱面“赏析”——Sweet Devil(1)

音乐游戏中,除了难忘的音乐外,那些特殊甚至是BT的谱面也能给玩家留下美好印象。粉丝级玩家看到谱面必然能知道是哪首歌。

如果练成达到以后PF无压力的水平倒还好,以后再次聆听这首歌时还能有美好的会议;尽管如此,一些BT的部分在修炼的过程中着实让人抓狂。

这个系列就来“鉴赏”初音Diva F里面那些“美好”的回忆吧(准确地说是又多了一个凑博文数量的系列)。

Sweet Devil  (EXTREME难度)

游戏里标明的难度:8星半,个人认为全连难度:9星~9星半,过关难度8星半。

最开始当然是喜闻乐见的Sweet Devil。这首歌是博主购入DLC后最抓狂的歌。初见居然是STANDARD,第二次才是GREAT,目前EXCELLENT无压力,但是在CHANCE TIME里有一段老出SAFE以至于目前无法全连。当然打到这个地方之前要不错一个难度也不小。

(2013/11/20更新:此歌已经被博主P掉^_^。)

一开始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玩意:

看上去是三个三个的全换并不难,OOOXXX□□□的手法就是“右左右 左右左 右左右”,但是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首先这三组按键之间是没有间隙的,而且似乎是12分音,刚开始节奏很难掌握,几乎每次都有SAFE混入其中。再加上后来紧接这一个双手的上键,很容易激动。因此本人刚开始REPLAY了好几次,仍然没有连上。

建议刚开始连不上不要REPLAY,继续玩下去,等把这首歌熟悉了之后这里并不是那么难,至少我现在这里已经不是问题了。

接下来就是满屏的这种音符。这种节奏掌握了以后并不是难事,虽然一不小心就会出SAFE。另外最要注意的是要数清连串音符中的奇偶个数,有的是4个,有的是2个,有的是5个。如果看走眼了那下一个音符就是SAD了。

我发现出谱面的人不管那首歌都喜欢出这种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转圈圈的音符。像这种音符如果没有把握还是单手按吧,8分音符很适合。这是逆时针,别转反方向了,这首歌里面有四五处类似的。

相比之下,TECHNICAL ZONE就很简单了,果断PASS之。

CHANCE TIME有几处都是单按+长条,而且是16分的,注意这点基本没问题,建议单手。

这是博主必掉的地方,每次都要出SAFE有木有啊!这首歌的PERFECT就卡在这个地方了!没办法只能继续练了。叉叉配合后面的双手音符是顺时针,别看错了。

CHANCE TIME后端反而比较简单,这个又变成逆时针了。如果按错方向了就等着一堆灰色或者橙色的COOL然后重来吧。

CHANCE TIME快结束的时候和TECHNICAL ZONE类似,无压力SUCCESS。

Sweet Devil里面第一个TECHNICAL ZONE都是星星,结尾也有一长段星星,这样就使过关难度大大降低了,所以才会标8星半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