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年)去USA的PP(第四篇)

写日志老是拖拖拉拉的不好,现在有时间赶快更新吧。这是第四篇此系列的日志了。

这一篇的时间段是2013年1月22日~1月26日,也就是屌丝在Reno见同事以及去准备回国去洛杉矶转机顺便play的第一天。废话不说马上开始吧。


1月22日~25日

在拉斯维加斯外出时怕自己迷路还特意手工画了一张地图带在了身上,后来发现基本没怎么用到,凭我的智商要在城市里迷路似乎还是不太可能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前一天晚上在宾馆的时候还是画了一张。由于订宾馆的时候特意选择了离公司最近的宾馆,因此走几步应该就到了:沿着宾馆前面的路向北走,过两个十字路口右转应该就到了。

早上的时候给同事发了个邮件,说上午要休息一下下午再去。Aaron回信说他中午不一定在,如果他不在的话要我找另一个印度哥们Ram(这是名字的头三个字母,完整的名字巨长,大家都这么叫他)。好吧,无论如何我应该也不知道他们坐在什么地方,那么先去公司前台吧。在路上我还练习了一下要和前台怎么说:“Hello, I’m from CRDC and is visiting my team here…”之类的。

要说事情也很巧,我路过一家香港的餐馆,看到上面有中国字,正拍下这张照片:

正好一辆车开过来停到了前边的车位上,下来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和我打招呼:“Hi, is that Xiaoyu?” 这个家伙就是Aaron,我上车后向他打招呼,问他怎么知道是我。他说:“Because there aren’t much Chinese walking around here.”

这下好啦,不用去公司前台了,他直接把我带到某栋楼的某一层,绕了一大圈到了我们组所在的区域。然后就见到了我们在Reno的这几个人:Fuchun、Ram和Scott,还有一个做测试的印度小美眉Shobha。总算见到我们组的神人也是在美的华人Fuchun啦,我一过去他就问我的名字怎么写(到这里后头一次说中文好亲切的感脚),才写完第二个字我就被Aaron叫过去,他给我找了个地方坐并在上周已经把电脑弄好了(他做事是很靠谱的,在日常工作中就能知道)。

然后他们就决定好我在的这几天都由谁带我去吃饭,比如周一是Aaron,周二是Fuchun,周三全组出去吃,周四以后再说,我瞬间感觉自己是过来蹭饭的。

下午的时候Aaron帮我问门卡的事,后来得知中国的门卡只要在这激活一下就行,这样我就能直接用我的卡进出公司了而不需要去领一张临时卡。晚上Aaron带我去某个饭店吃了东西(具体是啥我已经忘了),然后他问我要不要去超市买东西,我说好啊,顺便带点吃的回去。这个超市比较特别,好像是一个大仓库,出去的时候还有人查交费小票和商品(现在国内的超市都不这么干了啊)。

第二天的时候我起了个大早,准备去“视察”一下公司旁边的情况,于是就拍摄了如下的照片。

仔细品位,其实公司周围的环境是很漂亮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走得匆匆忙忙,而忽略掉了一些人性和自然性的东西吧。

中午的时候Fuchun说要带我去吃一个中国式的自助餐,晚上的时候可以去吃越南的河粉。哇塞,总算可以吃到靠谱的食物了,毕竟是中国人推荐的,因此即使比国内的有差距,但不会像之前那么离谱。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周三的时候,组里全体出去吃饭,因为我过来了。同事告诉我他们很少聚餐,所以我还是感到比较荣幸。那么话又说回来,组里的整体气氛还是和领导有很大的关系。中国那边聚餐极其普遍(这也和中国的“传统”有关系啊,公费吃喝啥的),外国人貌似不太注重这写。

那个饭店具体在哪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坐着他们的车去的。一路上那个印度的美眉有说有笑,我发现她英语说得不错,口音不是很重,不像其他印度人说话我好多都听不懂。我发现风景非常漂亮,于是拍了几张,乃们欣赏一下吧。

右侧是中午吃饭的时候,鸡翅的“辣度”示意图。作为湖南人的我自然是要尝试Blazin啦,毫无疑问的。

下午的时候,要和拉斯维加斯那边开组会,我去打了个酱油。他们开会时间貌似很短,半个小时不到,不像我们还要说废话…… 左边那张图是公司新推出的一款游戏,那个动画片我似乎没看过。

下午Aaron的两个女儿来了,晚上我和他们一块吃饭。Aaron的妻子是一个台湾人,因此这两个女儿一个蓝眼睛一个黑眼睛,很有意思。她俩在某个学校学习中文,现在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词(像荔枝这类词还不会),貌似还学了点日文。

而Aaron自己也学了一丁点中文,比如左、右、再见什么的。

至于我吃的东西么,让乃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做“人间奇葩”。

这天白天的时候,Fuchun“鼓励”我“翘班”,建议我多在洛杉矶待两天好好玩玩。我一想也是,我在这根本就是个酱油么(虽然做了一点点工作——Code Review,不过从签证的规定上看,是不允许从事任何工作的)。所以周四的时候我就想在公司的食堂吃午餐,那么他们显然是会满足我这个愿望。

左图是公司的一个生产车间,右图就是我在公司食堂吃到的食物。至于味道么,用Aaron的话说,就是我们和Fuchun交谈时,他说的“You can speak in Chinese, don’t tell me.”。看来他对自己国家的食物很不自信啊(和天朝的相比),不过其实我觉得味道还行。

晚上的时候Aaron带我去了一家酒吧,然后他也在“抱怨”自己组的产品,比如他不理解为什么速度这么慢,为什么底下要某某系统什么的。他说他喜欢汇编,以前的工作是做芯片识别的,他说觉得很好玩。他说他毕业后就进了这个公司(在这个城市的原因是他妻子也在这里上班),已经效劳了19年了。真是一名忠实的员工啊。


1月26日

25号和同事道别后今天就要撤啦!虽然两个地方的同事已经拜访完了(公事已完),但是对于我来说行程还没有到终点。那么最后一站就是再回到洛杉矶,距离回国的航班只有两天了,所以我可以玩的时间实在是很紧迫。

其实原本应该计划三周的时间,不过我要回家过年,因此最终决定只来两周。如果来三周的话,还可以像以前来的同事那样去什么大峡谷和Tahoe湖,要说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大峡谷啊……

26号上午Fuchun开车送我去机场,这次得在拉斯维加斯转机。不过这并难不倒我,之前也坐过一次Southwest的航班了,所以这次绝对不会再出洋相了。在拉斯维加斯的机场解决了午餐(似乎吃的是汉堡王,巨难吃),然后就坐上了去洛杉矶的飞机(在拉斯维加斯没法出机场唉,因为航班安排得很紧)。下面两张照片是在飞机上拍的,乃们看看吧,真是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到达洛杉矶之后立马坐出租车到Holiday Inn,车费29美元,果断给了6美元的小费(劳资是不是很有钱?)。到宾馆后询问了一下价格,190美元一晚,我勒个擦,1200软妹币一晚啊。我一想,在Reno住酒店的预算远远没用完,那就在这奢侈一下吧,反正也只住两天。

下午的时候洛杉矶下起了小雨,我想正好在宾馆睡一觉,晚上出去“踩点”,决定第二天去哪吧,因为第三天就要回国了,我要抓紧这最后的时间,不能再浪费了。我光着身子在宾馆睡觉(屌丝一直都喜欢裸睡,乃们有什么问题?),结果一个女清洁工把房门打开了,然后连忙说I’m sorry。

囧,好吧,貌似雨停了,出去踩点吧。首先呢,坐上了洛杉矶的轨道交通。2美元一次,换线路又要收2美元,真是贵死了。反正可以报销唉,不过我好像把一张收据搞丢了,算了,在出租车票上多写一点钱吧。

洛杉矶的地铁很有意思,和汽车一样是走在马路上的,也要等红绿灯。我刚开始坐的时候看到车停了以为到站了,结果发现是在等红绿灯。

我到一个名字叫Washington的地方下车了,发现貌似都没啥行人。于是我走过几条街,总算发现了上面右边那张照片的地方,貌似是在STAPLES CENTER,旁边貌似有别的地方学校过来参观的好多学生。

然后,我来到了一个大大的“诺基亚”广场,不过很伤感啊,现在应该改名叫“微软”广场了么?

那么看了一下地铁的运行图:

好多地方都想去唉,比如Long Beach,屌丝想去看太平洋啊!不过目测是时间不够了,只有明天一天的时间。最终我选中了两个目的地:China Town和Hollywood,这后者应该是最有名的吧?嘿嘿,那就好好休息,准备去一睹它的风采!

这篇就到这里了,比预计的进度稍慢。接下来一篇晚上一起更新了吧,正好结束这个系列。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