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

今天早晨五点多就醒了,发现还太早,把MP3和手机插上充电器后躺床上继续睡觉,然后我的美梦也就开始了……

我又“回”学校了,好像其他同学也是。原因不明,反正既然已经到学校门口了(梦境好跳跃),那么就赶快进去和同学汇合吧。

首先进去了学校门口的一幢大楼,在这里梦境很混乱,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似乎和一个女孩(好像还是动画里的)从一个大厅里出来,她要我等她一下她把东西落下了。她出来之后在人群中找我,我没有叫她然后就走散了。这个女孩貌似会唱初音的歌(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后来我拿出手机看到鼓王的更新,说有x成龙等等歌手的新歌(x成龙是一个和我同学名字相同的明星,现在一想,有这个名字的明星么?),还有一些活动,顿时使我心潮澎湃。

从楼里出来后某个哥们通过手机告诉我他和某某某在宿舍,于是我开始往后门的方向走。

一路上风很大(从这里开始稍微有点靠谱了,和学校开始能扯上关系了),以至于我是以龟速在风中行走(等等,我的两条腿貌似不一样长)。我回头一看,艾玛,貌似女同学都走得比我快很多,我这是老了么?

在爬坡过程中(咱学校不是一级一级的楼梯吗)看到学校新建了很多很漂亮的楼房,外表上看真是美轮美奂。这时一个女同学路过我身边(不对呀,这不是我高中的某个女同学么),对我说(语调和手势和她高中时一模一样):宿舍楼在那边。

我进了楼,发现宿舍楼完全被改造了。一楼大厅貌似已经成了辅导员的办公室。里面空调开得很大,我感觉很冷(是我睡回笼觉的时候忘记盖被子了么,反映到梦里面了)。老师们貌似都认识我,有一个辅导员过来问我:你在学校参加的舞蹈比赛得奖了,奖金还没到账,到账了马上转给你。我说:那我参加的别的比赛呢?奖金都没看到。另一个老师把我拉过去,说只有舞蹈比赛才有奖金。(喂,我啥时候参加什么舞蹈比赛了,我不会跳舞呀。不过话说回来,学校确实还欠我奖金啊!)

我问一班的一个同学怎么上楼,他说要到大厅外面去。我问同学怎么在宿舍,他说有新学弟快要搬过来了,应该和他们在一块吧。于是我想打个电话给锤子,以免跑过去碰到学弟谁都不认识。我掏出手机,一不小心把电池拔了(电池为什么是一个装满墨水的笔芯?),把电池安进去后开机。我想我自己先上去看看吧,于是出了大厅。

空调没了终于不冷了(是我盖上被子了么),我朝楼梯走去,上楼时发现我的左腿确实比右腿长很多,难怪走不动。右边貌似有个电梯,果断进去,按下五楼。

我很困,于是在电梯里打盹,醒来楼发现正好到五楼。一出电梯门,我在想,门牌号是503还是513?肯定是503嘛!我们班自然是从1开始编号的,而男生就4个宿舍。看到两个路标,502和503指向了不同的方向。哦,我想起来了,宿舍改造了,变成很大的一间(这貌似和我以前做的一个梦相关)。我还没多想,看到x子和xsw从楼上走下来。xsw一看到我就退了一步用手捂住胸口,说:不要撩我。我当时想,怎么老同学见面了是这种反应,而且以前不是都是他撩我吗?至于x子,他貌似比我高出半截,我当时想不对啊,不是我比他高一点么?

我们仨朝宿舍的方向走去,这时我看到了诡异而有温馨的一幕:五六个男生躺在一个狭小的席子上睡觉,x马还盖了被子。女生们在另一边靠在一起吃东西看电视。哇,都是熟悉的面庞!

大家看到我来了全都热烈地对我打招呼。我被几个男生拉住,要我坐在他们腿上,于是我坐下去了(咦?这不是我初中那几个家伙爱干的事吗?),而此时女生们异口而不同声地说要我过去(都是熟悉的声音啊),还都做出手势。我当时就很矛盾:我到底是呆在男生这边还是过去女生那边呢?

一个女生说把冰箱上的东西给她们,一个男生把那个东西给我,我一看是盆瓜子,递过去之后我笑着说原来是要我做这个呀。心里还感谢她给我化解矛盾。

然后我就醒了。虽然这个梦的内容比较跳跃,但相比于之前做的梦逻辑还算可以。昨晚和同学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叫我回西安,这个梦也在暗示相似的东西吧。

毕业之后大家都分散在祖国的各地,可能很难有一次大的重逢。我得感谢早晨做的这个梦,它已经帮我完成了重聚的这个心愿。

(本文使用京东平板dostyle编辑并发布。)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