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111)——再次开更

(1)

话说写日志真不能偷懒。自将近一年前停止写流水账后,就一直处于“破罐破摔”的状态,导致生活小记系列一直烂尾到现在。最近终于下定决定继续这个系列,虽然已经遗留了近十个月,但是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倒也不错。这十个月间的事情我也只能捡想起来的进行记述。

实际上这十个月发生了非常多的事情,包括我自己、家庭和身边的朋友。不过很抱歉,重点内容由于实在太过私人无法在这里记述。在此我要感谢这些年来一直陪伴我的伙伴们,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早已一起经历过风雨,也一起欣赏过彩虹,感情也从最初的相逢发展成现在生命中的牵挂和依赖,确实是我最珍惜的东西。

由于日志中不能记录一些“重要”或是“重大”的私事,那么应该从哪开始写呢?

在这里我决定不再进行回忆。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直接遗忘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坏处是开心的事情也会一并丢失。不过没有关系,一般情况下以后能够回忆起的事情都会被证明是比较重要的,其他的不记得倒也无妨。因此这篇日志还是只写最近的一些情况吧。

关于出去玩的经历(包括大家最喜欢的贴照片)会在单独的日志中进行记述(为了凑数也会在这个系列中 ^o^)。


(2)

最近不少人都关心我的“跳槽”计划。首先,我在现在的公司也工作了三年多了,由于公司上的一些原因,我个人的收入上还是职位上都没有达到我应当得到的水平;其次,技术上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早已是小case,因此完全无法发挥出我的个人能力;最后,我也向身边的好有“扬言”过无数次要赶快go away。因此他们总是会说“你怎么还没走”(估计我的老板也在这么想)。

那么我为什么迟迟还没有行动呢?在这里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要说我是舍不得吧,倒也不是。平心而论,这里的同事关系我觉得是非常一般。那么是不是技术储备不足呢?那倒也不是,这点大家都懂的。那么一定是太懒了不想动?这个原因也有,但肯定不会是主要原因。因为对于我来说在哪工作应该都差不多。

其实我这个人是非常随性的,虽然我也说不上来原因但是我觉得只要做我认为应该做的就好。没准哪天我突然决定88了,酱紫的话可能大多数人还没反应过来我就已经签约了。

另外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我的感情问题。这个问题我只和家人以及少数好友交流过,很抱歉我无法在这里进行详述。如果你想知道请直接和我交流。


(3)

下面使用一些简略的句子记录最近的生活。

  • 上个月的米粉节购买了白色的小米NOTE(红米NOTE随之给LCL了),后来黑色版出了后立即购买了黑色版的小米NOTE,并成功把白色版的卖给同事。3月的时候给奶奶购买了华为荣耀4X手机,后来被我妈拿走,而奶奶现在用我几年前给我妈购买的小米1S。4月的时候老弟的手机爆炸,因此为其购买了小米4。上个月底给 Sean 购买了华为荣耀6P,成功把又一个果果变成国产党。因此这两个月手机方面的开销巨大。
  • Sean 赠送给我 Nexus 9 作为生日礼物。先前桢哥表示其在美帝找到工作后送我这个作为礼物,所以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不过奎爷手办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话说我是不是太烧钱了)。
  • 4月底前往朱家尖Play(将在下一篇日志中记述,之前的广州/四川/唐山游将逐渐在今后的日志中记述),原本准备劳动节回家,后来因为锤子来帝都所以推迟到6月份回家。
  • 国庆 Sean 终于要结婚了,本屌需要过去给其当伴郎。而年底或者明年初 LCL 也要结婚了,因此要预留足够多的假期以及RMB。(话说这个可不可以作为推迟跳槽的理由呢?)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