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115)

(1)

现在博客歇菜问题严重,因为只要一个月不去写,那么就会一直偷懒。不管怎样,我更新的数量还是比某些人多的(我当然不会点名道姓,你们绝对猜不到我在说 Sean、桢哥等人)。现在赶快来更新一篇,希望以后每个月都会更新此类博文吧。

首先呢,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干嘛。除了上班之外,还承接了一些私活,还有一个创业的项目,另外还有一个自己想做的东西。再加上,还要时不时地在外面跑,家里也有一些事情,而偏偏这个时候公司的任务也有不少,所以最近两个月那时相当的忙碌。每天上班就是开会、写代码、开会、写代码(不会告诉你还会和女同事打情骂俏 ^o^);下班之后就是睡觉、写代码、赶火车、逛公园。每次回去都想玩手机或者玩游戏,可素就是没有时间 T_T。而且,年底估计会更忙,求各种礼物和资金方面的安慰。

PS:从一哥们那敲诈过来的战神雕像貌似不错,貌似需要300 多 USD。

尤其是混沌刀,做得特别好,感觉非常精致。大家可以到我这里来参观,参观费用50RMB/人·次。


(2)

国庆的时候去参加了 Sean 的婚礼。经过这么些年 Sean 总算是“嫁”出去了 ^_^。二十九号坐上前往杭州的火车,然后在杭州和俩同学会和,然后再一同前往余姚。由于到达杭州的时间有点早,而老妈前几天又说家里办了电信的上网、电视和电话一体的套餐,所以需要一个电信手机。之前给家里买的手机都是只能用移动和联通的,想到小米Note有全网通版,最近新出的4c也是全网通制式,所以决定去杭州的小米之家直接选一个带回去算了。见到4c的真机后觉得5英寸的屏幕还是有点小(尤其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所以决定给老妈买一个5.7寸的小米Note。本来想买一个粉红色的女神版,可素貌似只有网购才有货,那么就花2300RMB买一个白色的好啦。这样老妈就和我一样用一黑一白一样型号的手机了。由于全网通只有16G,本来想买个64G顶配版的,不过要贵1000RMB,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因为老妈只会用来发微信、看新闻,看视频也是在线看。(踏马你们问我为什么会考虑1000的差价?你们特么知道我今年买了多少手机么?老弟的、姨妈的、妈妈和奶奶的,好不容易攒钱买到的红米Note 2被俩哥们直接抢走两台。玛德我还想起来5月份给 Sean 买的然后被他遗弃的荣耀6+,特么还有过年时被KC敲诈然后也被遗弃的红米Note。我咋这么命苦!不过话说回来,最近从桢哥那里敲诈到了亲儿子6,是不是稍微弥补了一下我受伤的心灵呢? ^_^)

买回去之后老妈一直在说哎呀没必要买这么贵的啦,花个1000块钱买便宜的就行了。但是我看得出老妈是非常喜欢,她一直说这个手机很漂亮,而且一直在朋友面前炫,今年4月份给她那个华为手机目前完全被她遗弃掉了(这样这个华为手机就给了我奶奶,而我N年前给奶奶买的小米1s就给了我爷爷,而之前给爷爷买的诺基亚正式寿终正寝,怎么赶脚和网上的某个笑话有点像)。

对于长辈来说确实是处处为晚辈着想,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能用就行。就比如我爷爷和奶奶,他们用的电视机还是十几年前买的电子管的TCL电视,我上次回家的时候说换一个新的,爷爷一直说他喜欢这台老电视,因为他很喜欢这个电视的颜色。可是这台电视的颜色已经严重偏差,特别是受潮的时候。于是8月份给新房子买电视的时候也顺便给爷爷和奶奶买了一个。买了之后他们自然是非常喜欢,他们还换了一个搞清机顶盒。爷爷说这个电视很好,画面特别精细。我已经掌握给他们买东西的诀窍:问他们需不需要某个东西时,他们肯定会说不需要,所以策略是直接买了带回去或者寄回去,这样他们就会很高兴啦。

说到这里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舍不得为长辈花钱,宁愿自己每年花好几千换新手机和新衣服,却只舍得给自己父母购买几百块钱最便宜的手机,或是自己喜新厌旧淘汰下来的,更别说为长辈做其他事。真是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为养育自己多年的长辈多花点钱有什么不好?

貌似跑题了,现在继续记述 Sean 的婚礼。从 Sean 的婚礼可以看出,该掉链子的人永远还是会掉链子。

虽然之前在学校也穿过一次西装,不过毕竟是极其罕见(连我妈都没见过)。因为我自己完全没有西装,而且衬衫也没有白色的,所以完全就要靠 Sean 来准备(之前在学校参加活动的时候也是问别人借的啊),那么必然会有些不合身,不过总体而言帅爆了。虽然照片已经在朋友圈晒过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再晒一次。

话说 Sean 总算是开始了新婚生活,不过我咋感觉他还是老样子呢?在2号另一个哥们 DQ 结婚,不过时间实在是无法赶上,那么也只能通过打电话祝他新婚快乐了。年底去西安的时候再登门拜访好了。

第二天和小伙伴们回到杭州,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在杭州的时候又是逛西湖(第十次),那么逛西湖对我唯一的吸引力就是以前两次拍摄的地方,分别是春天和冬天。那么现在正好是秋季,所以可以补上一张秋季的照片,等下一次夏天过去的时候,春夏秋冬的照片就齐了。

三张照片呈现的景观完全不同,那是因为天气、光照条件、PM 2.5等状况完全不一样。有人喜欢色彩鲜艳的春天,有人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 至于哪一种景观好,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雾霾天大家都是不喜欢的。

之后就乘坐了从杭州到株洲的火车回家,因为家人说年初买的新房子已经装修好了,迫不及待地要我去参观他们一起设计和装修的“成果”。回家之后发现装修得还不错,当天就有一大群客人上门,过了两天又来了一批。虽然刚装修完,但是还是缺一些东西,然后国庆就花了一些时间买东西。用上智能电视后,奶奶也学会了怎么在线选择电视剧,于是我就和他们一块看完了整部的聊斋 -_-。

话说国庆的时候两个项目的催工党还不断地催我的进度,我特么就不能好好地过个国庆么?所以当然我就随便做了一些,能往后推就推啊。不过后果是国庆回来后一直就没闲着,每天晚上都在赶工,导致最近睡眠严重不足 T_T。


(3)

9月初的时候去了一趟焦作,去的目的和另一个proj有关。当然还是不能忘记旅游,因为那边的云台山是一个5A的景区。正逢抗战70周年放假,所以人是超级多,不过无所谓,以前也不少碰到人多的时候出行。本来想放照片,但是照片中有不少和一个小MM的合影,为了引起某些在美国的人嫉妒,这里就不晒了。

国庆前锤子又到帝都来出差了,特么我都烦死了,老要我去陪他就算了,关键是太淫荡了,特么我身边都是一些什么人。这货被我带的也很喜欢去北海公园,于是他在北京的这段时间我们特么一共去了三次。不过不得不说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不愧是我在帝都最喜欢的公园。那么我这里我一定要晒照片以显示我高超的摄影技术(虽然貌似比较一般)。

倒也不是为早上起不来偷懒找借口,日落确实比日出要漂亮。不过能不能找个时候看下日出先?

下面这张照片调整了对比度,因为不调整人就是漆黑一团完全就看不清,不过问题是调整了之后就显得不自然了,PS痕迹严重。

这三次去北海公园拍的照片仍然不是我理想中的效果,因为空气还是有一些污染。虽然预报的是优,但是还是有些许污染,而这对拍照是比较“致命”的。不过没有关系,今年接下来的时间目测都是去北海公园拍摄了,因为今年的年假只剩下2天,要留着参加某哥们的婚礼。而且,冬天北京的游客较少,比较适合去拍照片以及自拍。

进入淡季后北海公园的门票会从10元降价成5元,正适合我这种穷人,所以敬请期待我接下来的照片。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