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6周岁的生日前夕

再过大概一个小时(从我开始写这篇博客的时间来计算),就是我满26周岁的日子了。不过按照我妈的说法,应当是10点30分才算正式满26周岁,因为那是我从娘胎里出来的时间。

在几天前,就有一些关系很好的好友说,你要过生日了啊,有啥安排没?前两天家里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也这样说,我妈还一直说要给我买个什么东西庆祝下(虽然我一直说不需要)。

从小到大,除了家人以外,我过生日一直不会缺少众多好友的祝福和礼物。但是现在认真回想起来,似乎每一年的生日都一定会有固定的那些人给我打电话,我每一年过生日好像有都一定有饭局和固定的那些人吃饭。

要说在过生日给你送来祝福很容易,但是如果从认识你的第一年起,连续十几年每年生日都会给你打电话和/或请你吃饭,那确实是关系不一般地好。

当然了,我很早以前就说过,并不是记得我的生日的人才和我关系好。毕竟和有些人“交往”有十几二十几年,有几次忘掉那是很正常的事。更有甚者,部分和我关系好的哥们基本上没有几次记得。

以前上中学的时候,有位女同学说,她认为关系好的表现就是一直会想她,比如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也会想到她。

现在我貌似也是这样认为。记得前两个月有个周末我晚上把手机关机了睡觉,早上打开手机发现某个好友给我连续打了N个电话。我还以为有什么要紧的事,连忙回拨回去,好友非常轻松地说:“没有什么事。就是晚上想你想得睡不着觉,睡着了就梦到你,一晚上都没睡好。”

由此我更加觉得,每年都记得你生日的人心里固然有你,但那些马大哈不记得你的生日、然而一直陪伴着你、心里一直惦记着你的人又怎能说和他们的关系不好呢?

因为永远的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方式。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