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121)

(1)

最近这一段时间极其繁忙,距离上一篇生活小记已经将近两个月了,而我觉得好像还没过多久。郑渊洁的《金手指》的开篇就提到,“重复”是人生的最大杀手,现在看来的确如此。单调而重复的日子虽然有时事情很多,时间过得飞快,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回想又觉得自己啥也没干,在虚度光阴。于是这期间的美好时光就被重复给“抹杀”了。

经过几个月的折腾,我们总算在今天把 App 的 iOS 版本提交审核了,开发过程也着实不容易。上月我决定叫上我一个做 iOS 开发好几年的校友来一块帮忙做(当然会给予一定的报酬),因为我对 iOS 的界面布局方式非常不熟悉,所以基本上是我在写 App 的逻辑他在处理 UI。虽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我俩配合得倒还非常不错。昨天晚上总算把基本问题解决得差不多,剩下一些小问题等下个版本再解决吧(如果审核被苹果拒掉了返回来修改那工作量也不会很大)。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 iOS 的布局方式,虽然在 iOS 9 中苹果加入了类似 Java 那种 LinearLayout 的布局,但是在之前的版本还是只能用 AutoLayout 这种蛋疼无比的布局方式。像以前 iPhone 只有一两种分辨率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绝对定位,后来分辨率越来越多之后又整出来一个 AutoLayout 以 Constraints 的形式来自适应屏幕大小,最终 Apple 还是良心发现类似 Java 那种布局方式做起来比较容易。

不过虽然 iOS 版本告一段落,我还是闲不下来。接下来我又要去修改网页的样式、还要给 Android 发一个新版本修复一些小 bug,还要把服务器的代码在我本机把环境搭起来,想想就蛋疼啊……


(2)

五一期间回家参加 DP 同学的婚礼,特么的又要哥去做伴郎并且还要提前两天去做苦力。我30号一大早就到 DP 的叔叔家和他们一块去他家,然后就开始各种吹气球、贴对联、弄装饰,不过他堂妹一看到我就叫我哥哥让我觉得去干活也不错 ^o^。晚上本来准备和上次去 yhw 家一样打地铺,后来他妈说怎么能让你睡地铺呢,于是我和 DP 同学在新婚前夜就在刚布置好的新房睡。面对红枕头、红被褥,我俩还躺在床上“不知廉耻”地自拍了好几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在办婚礼呢。

第二天五点多就起床,装饰婚车并去接亲,作为一个经常被坑的职业接亲人士,我每次都要拿红包、放礼炮。没想到特么在结亲的时候被新娘的亲友坑了当场做了几十个俯卧撑(主要是这边还有内奸害我还多做了好几个),不过好在哥年轻气盛、身强力壮,区区几十个俯卧撑自然是小菜一碟。

接亲回来后来参加婚礼的高中同学也到得差不多了,十几个同学围在一桌那还是相当开心的。而且我发现我和关系好的同学在一块的时候他们会自动帮我背包、拿包,让我觉得有种很“睾跪”的赶脚呢。


(3)

回到家后休息了一下午立刻被俩小学女同学拖出去吃饭(别想多了,她俩都结婚了啊,虽然带了一个年轻的小妹妹),因为我第二天要和家人去乡下(曾祖母诞辰一百周年)。结果玛德被强行被 ZX 同学认作她儿子的干爹,我这婚都没结的人就已经做小孩的干爹了(虽然是强行的),而且有些还没出世的也强行被他爸“指认”为我的干儿子,我为啥老有一种被他们坑了的感觉呢?

昨天和某个很yd的基友说起这事(说到这里,我身边为啥老是有一大堆 yd 之人和“基佬”呢),我突然记起来初中的时候有个坐我后面的女同学叫我干爹。想到这里,虽然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重复之中度过的,不过以前的生活总是回忆满满呢。

第二天和家人去乡下的亲戚家住了两天。我发现乡下亲戚做的饭以及前几天在 DP 家吃的饭味道都很不错呢,所以说要品味我们湖南菜的精髓还得去农村,可以品尝到用天然无污染的原材料(比如土鸡)加上柴火烹饪出的纯正湘菜。当然你可以要我带你去,陪同和观赏费只需要 10000 RMB/人·次。

乡下的空气比城里要清爽得太多,坐在院子里吹着风晒太阳那是非常舒服。晚上的时候繁星清晰可见(当然由于有些许灯光污染的关系,只能看到一些亮星),包括大北斗所在的大熊星座、小熊星座的北极星和小北斗的部分亮星、双子座、大犬座、狮子座等。我把手机拿出来对着天空看星座,没想到老妈看到之后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到屋子里后没多久,老妈就说再出去看看天狼星是不是移动了位置呢。


(4)

五一过后又回到工地继续搬砖。大家可能会觉得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写工作上的事情了,其实我的同事还是有不少有趣的事情(也有一些桢哥喜欢的 yd 的同事),这个有机会以后详细记录一下。

这周六又要前往西安了(2016年的第三次了),下周一参加某个室友的婚礼(这次总算不要去当苦力了,我也感受一下吃了午饭就跑的那种赶脚)。最近某同学他爸生病住院了,因此这次去顺便一块和他去医院探望一下。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