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130)/歌曲收藏(29)——歌曲大放送

貌似很久(?)没有“收藏”自己喜欢的歌曲了,“恰逢”本屌丝【即将】“诞辰” 27 周年,所以这里来一个歌曲大放送,一次性收藏本屌超级喜爱的【5】首歌曲(^…^)。

实际上本屌这个月的事情超多,所以基本上没啥心思“关注”自己的“诞辰日”。不过众多(女性)好友最近一直在念叨我就快过生日,搞得我自己不想记得也得记得。在这里提前收藏一下就当作是自己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乃们看我有多穷)。至于为啥要【提前】,那是因为本屌丝的这次“诞辰日”“恰逢”周末,而我在这个周末要为了一些“私人事件”跑到外地去一趟……

今天要收藏的五首歌曲,有两首是《伊苏 8》里的背景音乐,两首是“初音未来”的歌曲,还有一首是我非常喜欢玩的音游 Dynamix 里的一首歌曲。收藏的同时顺便发表一下我的“诞辰感想”(^_^)。


一、NEXT STEP TOWARD THE UNKNOWN——来自《伊苏 8》

点击下面按钮进行播放(博客带宽有限,缓冲时间较长,点了以后请耐心等待,下同)。

老夫一直认为人生的精彩之处就是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而我们对未知的未来了解得越少,就越有探索的欲望(当然如果乃“信奉”经典物理,那么未来好似都是可以从过去的状态推导出来的。咦,貌似又跑题了)。

这首曲子是在《伊苏 8》里主角来到钢盔岩的山顶后,把大鸟 BOSS 做掉(玩家们普遍评价这只大鸟很难打,为啥老夫在玩 Nightmare 难度时都不觉得这货难打),下山时的背景音乐。在解决掉大 BOSS 后,虽然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但是“苦尽”并没有“甘来”,因为未来的道路还不确定,接下来的挑战又会接踵而来。

这首曲子听起来非常欢快,并且让人充满斗志。中间快节奏的副歌部分,为啥老夫每次听到这里都联想到一群探险的人在晚上的时候围绕在火堆旁举办 party 的场景……


二、二息步行——来自初音未来

乃还记得初吻的味道么?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吧?不过忘记了也没有关系,初音未来的这首歌曲或许能够帮你回忆起来。当然在歌曲里“我”相当豪迈,一定是直接强吻的对方,而且使双方都喘不过气来,只能吮吸着对方的呼吸像“抱着氧气筒一般的过一生”。

作者:DECO*27

『这是我进化过程中的第 1 页。』

<Music…>

因为想要拥抱     所以用双脚步行
因为一个人太孤单    所以跟你一起呼吸
『嗳    妈妈,我有喜欢的人了喔。』
『恭喜你。』

好像见你
嗳    你现在吸着谁的乳汁而活呢?
已经会说话了吗?

<Music…>

『爸爸,妈妈,27……』
『好棒喔。现在马上过去喔。』
咦?好奇怪……
为了拥抱你而抬起的前脚
不知为何开始伤害着你

连刚学会的话语    都尖锐的伤害着你
撕裂(knife)    人生(life)
那么在我说出伤人话语前的那张嘴
就用这张嘴来堵住吧

想得到你的吻
你从现在起就吸吮着我的气息
话语也早已因唾液而生锈

<Music…>

嗳    你到现在才吸吮着我的气息
对我说出像是『最喜欢你』之类的话
既然这样的话
不如就像抱着氧气筒般的过一生
吸着我吐出的话语直到停止呼吸吧


三、WOODS OF ELEVATED CORAL REEF(隆起珊瑚林)——来自《伊苏 8》

这是《伊苏 8》里主角探索“隆起珊瑚林”这个区域的背景音乐。这个区域地图有点恶心,老是容易掉到下面一层去,然后就得绕一大圈再爬上来,而且一些怪兽还会远程攻击……基本如此,探索此地图并不觉得疲惫与无聊,大概相当程度取决于这首曲子。

听着这首曲子感觉好像自己也漂浮在充满珊瑚的海中,缓缓的节奏正像珊瑚虫的触角随着海水慢慢地摇摆……


四、爱之诗——来自初音未来

可以说这首歌曲是老夫到目前为止在初音未来里【最喜欢】的一首歌。记得刚开始玩这首歌的 EXTREME 难度觉得很难 PERFECT,因为有一个类似 oxxoxxo 的按键我老是会按错,因为我老想着左右手交替去按(玩太鼓留下的习惯),后来干脆一只手按 o 一只手按 x,就轻松 PERFECT 啦!歌词也写得很直白,老夫也不罗嗦了!

作者:ラマーズP

Wu ~ Ba Ba Wu Ba Ba Wu ~ Ba Wu Ba Ba~(重复 8 次)

眼前散落一地的    各种令人混乱的讯息
该不会迷失了    自己心中描绘的重要东西吧?

一旦对我说出“喜欢”这两个字    我就会掉进你的世界
一直拒绝着逃避着    可是你为何在哭泣?
既害怕却又充满渴望
但若那是真正的答案    那就出发追寻吧

我会注视着你
紧握住你的手
眼眸中映照着你的身影
手牵手
牵住我们的心
只希望你可以多一点笑容
所以我用生硬颤抖的歌声传达
被称之为爱之诗的奇迹

Wu ~ Ba Ba Wu Ba Ba Wu ~ Ba Wu Ba Ba~(重复 4 次)

不知自己早已被吞噬    只想着要冲出去
自己心中的那个宝物
你该不会遗忘了吧?

被写在程序里的    这份情感
无法化为确切的形体    为何总是无法传达呢?

批判性思考    只会让意志消沉下去
但如果能因此让我成为    你的唯一希望

我知道你的感觉
我会紧紧抱着你    轻吻流泪的脸颊
看着你害羞的脸孔    让我心跳加速
执着专心地从事着一件事的你    真的非常帅气哦
只有我所认同的你
请接受我的爱之诗

Wu ~ Ba Ba Wu Ba Ba Wu ~ Ba Wu Ba Ba~(重复 4 次)

<Music…>

我会注视着你
紧握住你的手
眼眸中映照着你的身影
手牵手
牵住我们的心
只希望你可以多一点笑容
所以我用生硬颤抖的歌声传达
被称之为爱之诗的奇迹

Wu ~ Ba Ba Wu Ba Ba Wu ~ Ba Wu Ba Ba~(重复 4 次)


五、Sandwich——来自 Dynamix

这首曲子的名称叫做“Sandwich”,但是这首电子合成的金属感很强的音乐完全听不出来和三明治有啥关系。Facebook 上有人调侃说这首曲子取个这么诡异的名字大概是因为作者 UN1C0DE 是在吃三明治时做出来的曲子。

这首歌的封面如下(请无视我的渣成绩,实在是很不擅长这种谱面,况且还没开始修炼这首曲子),背景动画也是这段波形不断地在跳动,具体是什么意思,还是用乃的耳朵来感受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