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集锦(2)——未发布的照片

由于公事和私事繁多,接下来两个月要坐 N 次飞机和火车,所以要好好歇菜一个周末以便下周“出行”。原本计划周六宅在家里玩游戏并且收快递,周日去周口店的一个恐龙展览馆打个酱油,可是今天起床后发现下雨了,而且空气也不咋样,正好偷懒继续在家里宅一天玩游戏吧。

游戏玩多了也会觉得头晕,所以现在稍事休息更新下博客。最近玩手机发现有很多被“遗忘”的照片(当时准备写博客但由于偷懒而又没有写),所以这里我就把部分照片整理一下写一篇式的博文吧,这样就相当于把原来没写的东西补上,我实在是太聪明了。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是六年前写过的“食物篇”,虽然名为“集锦”但实际上就是个大杂烩。


(1)2015 年元旦——四川之旅

当时准备专门写一篇游记的,可是偷懒没有写,现在赶紧补起来。这种“亡羊补牢”的做法的最大问题就是由于年代久远所以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看来以后还是要勤快一点。

2014 年底老夫和某人跑到四川去玩,主要去了成都、峨眉和乐山。我记得当时北京到成都没有高铁,普快的时间太长,只能“忍痛”买机票(好像也不是很贵)。到达成都后首先去了这个叫做“宽窄巷子”的地方,除了一大堆和别的景点如出一辙的小吃街外,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墙上的画了。除此之外貌似没啥特别的,和桂林、西安等等一大堆地方一模一样。

接着去了啥地方老夫已经不记得了,12 月 30 日下午的时候乘坐高铁到达了峨眉山。话说高铁作为短途交通工具还是很方便的,原来 4 小时能到的现在 1 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但长途还是不舒服,比如老夫回家如果坐高铁的话要 6 个多小时,屁股都坐疼了,所以每次基本上都是买卧铺票,抢不到卧铺票才会买高铁。

到达峨眉山后我们直接坐车到了山顶,因为元旦的假期时间有限,其实主要是因为我们当时都懒得爬山。到达山顶后发现峨眉山已经被冰雪覆盖,以至于走路的时候要在鞋底绑上钉子才能行走。话说 LCL 和我一起的时候是我的第二“称职”的保姆(第一“称职”的是高中的某同学),而且我们俩老喜欢自拍,所以这次在宾馆自拍了很多张(这次的不给看 ^_^)。

这次在峨眉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那皎洁而又明亮的月光。我们俩在半夜从宾馆跑出去逛(话说我们真特么奇葩),一路上一盏路灯都没有。但是在月光的照射下,由于积雪,脚下的路清晰可见,所以这是老夫第一次借助月光来指路呢。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起床准备去山顶看日出(貌似叫金顶),可是由于云层太厚毛也没看到,山顶的佛像倒是又高又大(在此省略照片)。

峨眉山最出名的大概是猴子吧?我们俩貌似很受猴子们的欢迎,一走过去猴子全爬到我身上来了。旁边的人居然不过来帮我们,只会围观拍照,真特么没素质。

虽然观日出失败,但是我们在这里学会了滑雪哦,老夫们也是摔了 N 次才学会。山顶有一座寺庙,里面可以吃斋饭。斋饭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便宜,不过和尚们的态度貌似不咋样。

元旦那天我们跑到乐山大佛跟前跨年。跨完年后又返回成都了,去了大熊猫基地看了一天熊猫(咦,难道我们看大熊猫的时候没拍照片吗?咋一张都没看到)。


(2)2015 年 2 月——广州之旅

春节过后跑到杭州去玩了两天,然后又和 MistySoul 跑到广州去玩了几天(从四川回来没多久又跑广州去了,实在是太离谱了)。杭州去过 1000000 次了,所以没啥好拍的,所以直接到达广州。

广州比较著名的就是这个会变颜色的广州塔了吧,还挺好看的,不过由于当时阴雨绵绵看不到塔顶,所以也不用去塔顶了(貌似要 400 元,当时觉得挺贵了,去了澳门之后我才发现我真是图样图森破)。

老夫比较喜欢的是广州的长隆动物园,而 MistySoul 比较喜欢的则是某个地铁站旁边卖的鸡蛋仔(-____ – )。

由于当时 ZB 和 PMZ 在广州念书,所以他们一直陪我们逛。下图那个豹子是老夫的儿子哦(动物园买的玩偶),他的名字叫做“露露”。

我们和 ZB 以及 PMZ 逛了不少地方,可是照片貌似拍得不好(虽然上面这些也不怎么样,主要还是当时还没有奶机的缘故 ^_^),所以就不贴了,下次去广州的时候再拍吧。


(3)2015 年 9 月——云台山

2015 年 9 月由于某种原因和 YHW 跑到云台山去了。云台山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由于下雨,再加上游人超多,而且我们的重点也不是旅游,所以只是随便逛了逛(反正由于某种原因不用买门票)。

某种原因是指:YHW 的公司正巧在做云台山景区的一个项目,这次他叫老夫一块过去认识当地的一些旅店老板,以便探讨我们当时的“不务正业”计划。

2019年 3 月

上面这些照片拍摄者是景区旁边某个客栈的小姑娘。当年才 19 岁,为了防止某些色狼有非分之想,所以还是打码好了(包括为了老夫自己的安全着想 ^_^)。


(4)2016 年 9 月——浙西大峡谷和千岛湖

由于去年教师节某大大要去八一中学看望母校,所以在苏州街上班的基本上都被放假了。当时老夫正巧从山西浪回来,听说又可以放假心中大喜,于是跑到杭州去了。到杭州后和 MistySoul 去了“浙西大峡谷”,名字听起来很不错(MistySoul 做梦都盼着可以观星),可是实际去了以后发现貌似景区相当坑爹,门票贵得要死倒罢了,关键是风景很一般。

能看的大约只有下面这个小水池了,但是也是相当小。

下面这个是一个疑似“瀑布”的地方,由于太小了所以老夫并不称之为瀑布。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个地方风景实在是一般,而且晚上天气不佳,MistySoul 的观星计划失败。第二天我们准备去千岛湖,此时 JDP 也加入了我们。

要说千岛湖……也是一个非常坑爹的景点。门票超级贵,因为强制捆绑了游船和导游的费用,而且每个地方都有规定的游览时间,一半的时间都要被导游忽悠去逛商店。目测是中国最烂的 5A 级景点。


(5)“失败”的花

春天的时候帝都的花开得很茂盛,屌丝当然也拿起手机(因为买不起相机)出去拍了拍。感觉拍得不咋样,不怎么满意,所以就没有放出照片。想了想还是在这篇大杂烩里贴出来吧,也算是一种回忆。

老夫很喜欢下面这种花,目测乃不认识它。

帝都四处可见的花是月季,由于以前贴得太多,这里就不贴了。


(6)巴沟山水园

最后放几张老夫前几天在老夫经常造访的“巴沟山水园”随手拍的照片。其实这种景色在农村很常见,可是在城市里有这么好的天气还算是一种奢侈品。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