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142)/ 28 岁的生日

Life Will Change

请强行欣赏老夫为本次生日选出的音乐:Life Will Change(来自 PS4 游戏《女神异闻录 5》)。

今天是老夫年满 28 周岁的日子。之前“幻想”今后的生活的时候上限都是 28 岁,由此可见这个年龄在我的心目中已经很大了,而转眼间今天就满 28 岁了。

至于为什么要选“Life Will Change”这首 BGM 作为本次的主题,那是因为在今天老夫正式向目前所就职的公司提出辞职,这标志着老夫人生的另一个崭新的开始。在下个月,老夫将前往上海开始新的工作,而且新公司的性质和工作内容也和现在所在的外企有很大的不同,虽然本质上还是码农,但这也算是老夫在 28 周岁的开始对未来生活的一次尝试吧。具体内容以后再记录吧,虽然老夫的好友已经知道了所有内容。

关于今天的生日,感觉最近这几年朋友们给老夫的感觉真是一年一个样。例如上初中时集体给老夫买礼物,高中时集体在凌晨给老夫打电话,大学时给老夫买蛋糕去外面喝酒。去年生日当天是白天不理老夫,晚上集体打来电话导致电话频繁占线。

而今年居然是——大部分小伙伴都给老夫发来微信红包!

要说这群人没串通好真是让人难以相信,否则为啥会每年都那么巧呢?不过这些人包括我家人、小学、中学、大学同学和朋友,互相不认识应该没有串通的可能性呀?但是事实上就是这么巧。

微信红包的上限是 200 元,所以我今天收到的大部分红包都是 200 元的,然后就是 100 多、几十块的。发不发红包是小事,发多少钱也是小事,关键是这种巧合让我觉得人生真的很奇妙,感觉总是有惊喜藏在什么地方呢。

中午请少数几个和我关系好的同事去吃稍微有点贵的大餐,要说我离开公司最不舍的当然就是这些关系好的同事。但是我心里也清楚,只要关系好,以后根本不愁见面和再次一起合作的机会。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