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荧光鱼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不相关与不合逻辑的部分内容已略微修改),梦到我突然发现家里的一个房间地上满是水,水里有一条游来游去的闪着白光的透明的小鱼,其骨架清晰可见。由于水非常浅,有一只猫坐在地上的这滩水里,在吃一条鱼,被吃的那条鱼只剩下鱼骨头。

由于不忍心看到那只荧光鱼被吃掉,我准备把鱼拾起来放到另一个地方。可是当我碰到鱼的身体后鱼立即发出白光,使我触电手立即松开。我用手机搜索到这是一条梦幻的荧光鱼,极难抓到。它的行动非常灵活,即使抓到,也会使出各种手段四处乱窜。

后来我找到一位好友来帮忙抓这条鱼,毕竟在房间里有一滩水和一只在吃鱼的猫也不是事啊,我晚上睡哪?我找来一个保鲜袋装满水,让朋友用比较厚的纸抓起来放进去。刚放进去,只见鱼非常灵活一下子就顺着保鲜袋的水窜出了水面。

于是我找来一个扁的有内胆的锡纸袋子,里面先不注水,朋友把鱼抓到放进去荧光鱼开始疯狂挣扎,由于没有水它只能不断地摆动身体。我将锡纸袋子顶端用夹子夹住以防止鱼跳出来。然后开始往里面注水,只见这只透明的鱼逐渐开始变色,刚开始变成黄色,随后变成蓝色,最终变成白色。此时,荧光鱼呈现出类似动画里的鱼那种样子,有着自己的表情。我看到的是一双伤心得到眼睛,让我好生心疼。

看着荧光鱼始终是一个痛苦的表情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它是不是觉得这里太小了无法活动呢?于是我让朋友去找一个大一点的容器,找了很久没有找到。

朋友指着我家的大鱼缸说,要不把它放这里面吧?我说可以是可以,但是这条鱼太特别,我担心它会把其他的鱼吃掉。朋友说我们可以把你养的这些鱼捞出来烤着吃掉。我顿时变得非常生气,说虽然我想让这条荧光鱼高兴,但是绝对不能用我养的鱼来换,你再这样说我就和你翻脸!

朋友无奈,找来一个小的纸箱子,里面有我养的另外一些鱼(咦,我啥时候养了这么多条鱼,再说纸箱子不漏水吗?)。我先说把这些鱼放进鱼缸里让它们挤挤,明天再去买新的鱼缸吧,我们把荧光鱼放进纸箱子里让它宽敞一点吧。朋友开始把里面的鱼拿出来,我还一直要朋友动作轻点。

把纸箱子里的鱼搬家后我发现水很脏,于是就把里面的水倒在地上,一边往箱子里注水一边清理箱子里的杂物。

我看了看被我装在锡纸袋里的那条荧光鱼,它仍然是一副伤心的表情。于是我把荧光鱼倒在纸箱子里有水的地方。变了色的荧光鱼失去了透明时的那股活力,仰在水浅的地方一动不动。

随着我一直注水,水箱里的水不断变多。荧光鱼似乎发现了它在一个宽敞的地方,翻起身子来在纸箱里游来游去。我想它不会再四处乱窜了,此时我看到荧光鱼的眼睛已经变成了开心的表情。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