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2013年)去USA的PP(第六篇)

最近老夫在整理以前的博文的图片的时候,发现“2013 年初去美帝出差“的博文系列还有最后一篇没有写,当然这次并不是偷懒没有写,而是搞忘了,老夫再怎么懒也不会在最后一篇博文的时候放弃嘛。然而这段旅程已经时隔 7 年,其他博文也是在 6 年前写的,现在老夫决定把这个坑填上。老夫烂尾的博文系列貌似有很多,但这个系列只差最后一篇了,所以填起来比较容易。那些只写了一两篇就烂尾的系列,目测有很多都要放弃治疗啦!

话说博客迁移到大陆的服务器以后,在国内的访问体验明显提升,并且老夫发现在 Ubuntu 系统下处理文件和图片的体验要好很多,所以几百篇博文搬家以后没多久老夫基本上就处理完啦(不需要像搬到 WordPress 的服务器那样还搞个“修复计划”来修复了,因为当时修复过程实在是太蛋疼了)。

在博客的撰写和访问体验提升以后,老夫想玩一点新“花样”,比如采用最近比较火的短视频,vlog 什么的进行记述,有机会再尝试吧。当然重点还是以文字+图片为主,其他的花样只是辅助。其实老夫的博客记录方式一直在改进,在修复博文的过程中,原来的文章看起来就很蛋疼——一张图后一小段文字,信息量不够多并且篇幅冗长,现在这样把几张图合在一起并且总体来叙述的方式要好的多。


貌似扯远了,本博文是 2013 年出差去美帝照片分享的最后一篇博文,此系列一共有 6 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USA的PP(第一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USA的PP(第二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年)去USA的PP(第三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年)去USA的PP(第四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去年)去USA的PP(第五篇)

喜闻乐见的福利——年初(2013年)去USA的PP(第六篇)(本文)

由于是 7 年前的旅程,老夫已经忘记了很多细节,所以只能参考照片捡想起来的进行叙述。


上回书说到老夫在没有吃早餐和中餐的情况下跳进好莱坞主题公园进去玩。话说这也是老夫年轻时候的一贯作风,遇到重要的事情偶尔落下一两顿饭无所谓,也不会觉得肚子饿(其实现在还是这样)。

好莱坞主题公园的售票处。

这个公园提供一年的通票,80 美刀一年,随便你怎么去玩。如果乃想要 VIP 待遇,则是 129 刀。按照万恶的美帝的人均收入来看,对比国内的游乐场简直不要太良心。老夫曾经办理过北京欢乐谷的年票,一年大概是 380 元还是多少(几年前的价格),而考虑到欢乐谷里面的设施档次以及国内的收入情况嘛,你懂的。

虽然老夫出差的费用大部分都能报销,但拿着公园门票去报销貌似太离谱,所以就自掏腰包去玩啦。老夫没有吃午饭,其实在公园里面可以去吃各种东西(吃饭都能报销),但是老夫还是觉得里面的价格太贵所以最终是玩完以后到外面去吃,老夫简直不要太良心。

左图:怪物史莱克 4D 电影体验区。
中图:中文版的园区地图。可想而知有多少中国游客。
右图:某个卖 CD 的店的招牌。老夫很喜欢这种很有个性的招牌(前几篇博文有个可口可乐瓶子的招牌老夫也很喜欢)。看上去充满活力与个性,而不像某些街道那样强行要求一致的老年人审美。

老夫虽然喜欢看怪物史莱克这个动画,但是这排队的人也太多了,果断放弃。而且 4D 电影国内满大街都是,对于老夫来说也没啥吸引力(5D、6D 电影都出来了!虽然都是噱头)。

说到好莱坞,肯定都想到的是电影,所以这个主题公园里一个非常重要的体验项目就是参观电影是如何拍摄的。这里的体验项目是坐着小火车参观电影拍摄的场所,随车还有导游进行讲解。有英语、中文、日语等语言的班次可以选择,果断选择英语。

坐着小火车参观电影拍摄的各种场景。

导游问,乃们知道电影里的各种爆炸、坠机、车祸等场景是怎么拍的吗?难道是真的把一栋楼都炸了?乃们图样图森破,这样子搞得花多少钱?实际上这些场景都是可以“复原”的,里面的各种爆炸、冒烟等效果也是可以操控的。老夫还拍摄了一个视频,一辆车爆炸以后又可以反向进行还原,就好像时光倒流一样(视频老夫现在找不到了)。而乃看到的爆炸的大楼,实际上只是几千分之一的模型,铺开来比一张桌面还小,摄像机近距离拍摄,让乃看起来是真的大楼一样。

左图:可复原的车祸场景(实际上都是机械操控)。
右图:坠机场景。

参观完这个以及其他一些老夫已经忘了的东西后,老夫看到有一个地方一大堆人在排队,凑近一看:我了个擦?可以动的变形金刚?

话说老夫第一次看到这个的时候确实被震撼到了,变形金刚活灵活现地在摆出各种姿势和游客拍照。机器人的动作非常自然,简直和电影里的一样栩栩如生,而不是让人感觉很别扭的机械运动,好像真的是活人套了个机器人的外壳一样。

与游客合影摆出各种姿势的霸天虎和擎天柱。

其实老夫这次旅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去和变形金刚合影。当时游客太多,排队目测要排半个小时,而且老夫又比较“害羞”没有勇气要老外帮老夫拍照。如果换作现在,早就死皮赖脸地要路人帮我拍至少十张照片啦!

不过没有关系,老夫喜欢在旅程中留下些许“遗憾”,这样就能让老夫想再一次造访。下一次去美帝时,就为了和变形金刚合影,专门跑到洛杉矶的这个公园一趟也是值得的!

左图:埃及风格过山车的门口。中图:西部牛仔风格的餐厅。右图:高处俯瞰洛杉矶。

接着老夫又体验了一些别的项目,比如逃出金字塔啦,各种风格的过山车等等。这些项目老夫玩的多了,再加上老夫对刺激项目基本免疫,所以没有太多的印象了。

从公园出来已经是傍晚了,而老夫今天粒米未进!赶紧去觅食。老夫乘坐地铁来到某家肯德基,开始享用晚餐。话说美帝的肯德基要比麦当劳落魄很多,麦当劳满大街都是,而肯德基相当稀少,找到的几家还是和 Taco Bell 开在一起的。老夫来到与 Taco Bell 共用一间店面的肯德基,点了一个墨西哥塔可、一个比萨饼、几块鸡翅和一个汉堡(已经被老夫啃食完毕)和一杯可乐,吃完后就回宾馆歇菜了,第二天一大早老夫将乘坐飞机返回伟大的祖国首都。

老夫的晚餐(其实是早中晚合餐):塔可、比萨饼、鸡翅、可乐以及汉堡(已经被吃完)。话说老夫真特么能吃。

老夫在酒店前台预约了第二天去机场的 Shuttle Bus。第二天一大早酒店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连番轰炸把老夫叫起来,下车后老夫果断给了司机 5 美元小费(因为老夫的行李实在是太夸张了:一个超级大的行李箱,一个手提箱,一个背包还有若干袋子)。

最终老夫成功登上了国航的航班返回首都机场,结束了本次美帝的出差之旅(什么出差,明明都是在玩)。飞机分别在傍晚和清晨飞跃阿拉斯加,老夫沿着窗户往外望去:一望无际的雪山天空穿上粉红色的衣裳,这个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热爱大自然的老夫顿时睡意全无,盯着窗外看了几个小时。

飞机飞跃夕阳下的阿拉斯加。

接着飞机越过白令海峡,到达俄罗斯境内(看飞行图貌似还飞跃了蒙古国)。俄罗斯虽然国土面积很大,但有相当一部分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冻土。

一望无际的雪山是老夫看到过的最壮丽的景象。

老夫真的很想跳下飞机到这样的雪山里去体验。当然只是想想而已,这么一大片无人居住的冻土层没有准备直接进去的话,那就等着被冰封成标本给后人去挖掘吧。

到达北京后乘坐出租车前往中关村附近的四通桥,特马这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居然好多都不认路,还得老夫指路,或者依赖导航。出租车司机是一位女司机,一直找我聊天,什么他们份子钱很高啊,跑一单大概要上交 1/3 到 1/2 啦等等。到达目的地后车费一共是 90 多元。随后给家里打电话告知已经成功返回北京,过两天就要回家过年啦(其实如果不是赶着回来过年,目测老夫还会再玩一两周)。

第二天回公司上班(话说为什么这么着急就去上班,显然是要去报销呀)。回到公司后原来的老板跑路去亚马逊了(参见这篇博文),原来 team 的两个子 team 迁移到了新老板名下,而老夫刚浪完就要去找新老板报销……

老夫把报销单整理好,发现两周多的时间老夫花了将近 8 万元,由于数额较大,要找三个领导去审批,它么他们看到这个单子后肯定会把我喷死,而老夫又是刚到新老板名下,这……

拿着厚厚一叠的报销单去找新老板报销,BOSS 很和善地与我聊天并询问我的一些情况。我把报销单拿给他后,他只看了封面上的一个总数就直接签字了。后来找另两个领导签字,都是直接签字了,看来 BOSS 们对员工都很信任,只要总数不是太离谱就不会去管细节。


距离这一次去美帝出差已经有 7 年半的时间了,而老夫离开这家公司也有两年多了,很多事情都还历历在目。虽然说原东家并不是老夫在市面上能找到的工资最高的,但却应该是老夫能找到的最开心的工作环境。

公司的老同事们一直要老夫去北京和他们聚,那么等疫情结束以后,老夫再找个机会去北京看看他们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