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rcade游戏推荐(2)

本系列的上一篇博文推荐了三款游戏,那么此系列以后都按照这个模式,每篇推荐三款游戏,因为如果攒到更多的游戏再一起推荐的话,老夫很可能已经忘记玩过什么了(比如本篇博文的某款游戏我就忘了,看到游戏列表才想起来)。

话说我之前一直以为 Apple 这个游戏订阅服务大多都是独占游戏,后来发现貌似是“手机”独占,也就是说不会登录到 Android 平台上,但大部分游戏在 PC 或者主机平台都会发售,emmmm,看起来和我之前想的 SONY、任天堂那种独占不太一样。


The Last Campfire

一款英国小厂 Hello Games 开发的解谜、探索类游戏,谜题有点像塞尔达里的“神庙试炼”,都是独立的小谜题互不相关。玩家要在三张“大地图”上找到其他的灰烬人解开其“心结”(就是解开小谜题),洗脑成功后加入营地。

这个游戏我很喜欢的一点就是在大地图上也有解谜、探索要素,不然就成了《旺达与巨像》那样大地图只是用来跑路和找道具的了。游戏刚开始在一个阴暗的森林里,所以有点灰暗的感觉(毕竟是帮助陷入“绝望”的同伴们),主线剧情总体而言编排得还不错,画面也还不错,除了主角不能跳跃以外全程 3D 地图。支持手柄操作,全程可用手柄游玩。

不足之处也是有的,比如谜题过于简单,地图也不算大(老夫在不看任何攻略的情况下没花多久就把所有成就拿到手了),有点不过瘾的感觉。此外由于这个游戏看起来像是从 PC 移植过来的,老夫用 iPad Pro 玩起来有点掉帧并且耗电量巨大,需要好好优化一下。


Creaks

一款 2D 的冒险类游戏,讲述的是主角在自家墙壁后发现一个巨大的异世界后拯救其于危难的故事。游戏全程是手绘画风,基本都是用铅笔勾画出来的,非常讨喜。看起来有点像《机械迷城》的画风(没错,就是同一家公司开发的)。

游戏主要是要操作主角通过有各式各样机械敌人巡逻的场景,不过敌人就那么几种:遇到灯光会变成花瓶的机械狗、遇到灯光会变成椅子的机械羊(机械羊为什么还会吃草)、还有几乎无敌的幽灵,最终和新交的几个朋友大战 BOSS。

游戏的谜题设计得很有挑战性,比上面那个游戏要难不少,有些要卡时间的地方更是增加了难度。

老夫很喜欢这个场景:好多生物的化石。

Little Orpheus

一款讲述在 NASA 把宇航员送上月球的同时,前苏联的一位“逃兵”搭乘其探索舱(探索舱的名字就是这个游戏的名称 Little Orpheus)深入地心时遇到的各类奇观的冒险故事。这位“逃兵”三年后再次出现并声称其拯救了世界,但弄丢了提供核动力的原子弹,被前苏联抓住并被控“背叛”。由于其经历太离奇,所以基本上没人相信,他要说服抓住他的将军,不然就会被处刑……

游戏是一款 3D 场景建模实际上是 2D 的游戏(俗称 2.5 D),虽然是个动作游戏,但操作很简单,除了跑、跳、把东西推来推去就没有其他操作了,基本上是一边看电影一边执行一些简单的操作就行了,也没什么难度。这个游戏剧情做得还是不错的,地心的冒险遇到的各种奇观也比较有趣,可以当成一部电影一样仔细地“看一看”。

另外要吐槽一下,这个游戏的优化也不咋样,一个 2D 的游戏发热量很大,开发者是一个名为 The Chinese Room 小厂(其实是个英国公司,取个这样的名字,差评!)。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湾湾的独立游戏小厂 Rayark,Rayark 开发的游戏都很不错,虽然它的老本行是音乐游戏(Deemo、Cytus、Cytus 2 都是老夫很喜欢玩的音游),但其在 2016 年开发的 3D 动作游戏 Implosion 就优化得很好,感觉其技术能力比英国这两个小厂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好了,本期就推荐到这里了,接下来该推荐 Google Play Pass 上的三款游戏了,不过话说 Google Play Pass 上的好多游戏都是好几年前的古老的游戏……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