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

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家人去北京玩。奶奶说听说有两个地方很好玩,其中一个是“南湖公园”。话说北京并没有这个公园,在睡梦中的我也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后来我仔细一想,好像曾经去过这个地方,公园里有一座前朝留下的高耸于云间的阁楼,阁楼外部用木雕的老鹰作为装饰,相当气派。

话说这座阁楼就厉害了,一共有 100 层,而且近期在内部加装有电梯,乘坐电梯不到一分钟就能达到顶楼。这座阁楼提供了旅游体验项目,收费每人 100 多元,乘坐电梯到达顶楼,然后就体验步行下几层楼进行体验,期间还有专门的导游给我们进行“培训”和带队,出发前在类似大学的阶梯教室里说明注意事项。

我开始认真回忆,确认自己之前确实去体验过这个项目,相当惊险刺激。由于是前朝留下的阁楼,所以顶楼不会有玻璃之类的东西遮挡,在这座三百米高的阁楼顶端,会感觉到风把阁楼吹的摇摇欲坠。阁楼修有盘旋式的楼梯,中间是“镂空”的,就像比较高的商场里高层中间留空的那种结构。如果不注意从几百米的高空中摔下去,那铁定是歇菜了。

我回想起上次去的时候,在我们到达顶楼后电梯坏了,我们只能全步行下楼,走到天昏地暗。加上当天风特别大,稍不留神就有被风吹到楼梯中间摔下去的风险。每下一层楼,我都放宽心一点,因为高度越低,摔死的风险就会有所降低。

我和妈妈决定去体验这个项目,但我对其安全性相当担忧,还反复告诉妈妈在顶楼的时候一定要抓紧,不要到处乱跑,以免被风吹走,另外要多穿衣服,以应对刺骨的寒风。之后我们就出发了,果然我们出发前在“阶梯教室”接受导游的培训,期间我妈和一位高中的女同学想要上厕所,导游说不能等我讲完再去上吗?但你是一个导游又不是老师,谁鸟你啊?她俩从厕所出来后,我的梦境也就结束了。

在我醒来后,回想起这个梦境觉得非常扯,虽然现在 100 多层的建筑并不罕见,但是前朝留下一座 100 层高的阁楼压根不可能,如果有并且仍然保存至今,早就震惊世界了,不会“沦落到”我要使劲回忆才记起有这么个地方(历史记载中国最高的塔是北魏时期的永宁寺塔,高度约 136 米,由于没有防雷措施不到 20 年就被雷电击毁。另外老夫个人比较怀疑这个高度,毕竟古代有不少记载都有夸大的成分,而且不同记载并不一致,此外用石头砌成的金字塔最高也才 146 米)。我们步行下 100 层的楼房也不需要特别久的时间,也不会走到天昏地暗。此外这个仅仅 300 米高的地方也不会有什么“刺骨的寒风”(气温顶多下降 1.8 度而已),抓不稳被风吹跑则更不可能。

现在我仔细回想,发现这个梦是之前做过的一个梦的“续集”,梦中提到的我上次去这个地方的情形实际上是我上次梦到这座阁楼时的梦境,只不过上次由于是我和朋友一起去的,没有过多地关注“安全”方面的问题,所以印象并不深刻。

不过这也提醒了我,以后带家人出去玩的时候安全问题是要特别注意的。此外地点和出行方式也要“精挑细选”,不能像我和朋友跑出去的时候随便瞎折腾,悬崖峭壁、戈壁沙漠啥地方都去。之前老说有机会要带家人出去玩,可是迄今为止并没有去过太多的地方,趁老夫现在还年轻,要找机会加快“进度”啦(老夫自己也可以多跑出去玩了,yes!)。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