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 32 周岁的生日前夕

不知不觉,老夫的博客已经荒废了快一年了。其实去年 8 月份的时候,就准备更新博客,当时刚从西藏旅游回来,按照惯例是要记录一篇。但由于工作上事情较多,周末的时间又想好好休息,所以那篇只写了一小部分的博文就一直躺在的草稿箱中直到现在。

老夫的每一次生日基本上都会在外面跑,如果是工作日,则大多数时候会请假;如果不请假,就会和同事同学出去搓一顿。去年生日也是工作日,但没有请假,当天公司正在给 4 月份过生日的同事举办生日会,而老夫正巧是当天,感觉很幸运。

今年,由于上海疫情的原因,就只能“封锁”在家中了。不过这也没有关系,记得我生日的照样会按时或者提前送上祝福。即使不记得也无妨,关系好的朋友也无需透过这个日子来“有所表示”。除此之外,作为“电子产品”的重度爱好者,老夫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砸“重金”购买了很多垂涎已久的电子产品:12.9 英寸的 iPad Pro(虽然妙控键盘和 Apple Pencil 是从别人那敲诈过来的)、折叠屏手机、外星人电脑等。每到休息时间都觉得时间不够这么多设备根本玩不过来。所以在居家的 20 多天时间里,除了工作和学习就是忙着玩各种电子产品,一点也不无聊。

在工作上,转眼间,加入特斯拉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在行业领先的企业中工作,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的成长很快,不论是从技术上还是其他方面,虽然工作上的事情确实非常多就是了(例如本周还被安排了 17 场面试)。我和同事间相处得也很融洽,在工作层面上算是非常顺心了。

2021 年由于工作较忙,远点的地方只跑去了西藏旅游(顺便去了趟西安),一直在计划中的“江浙皖探访”计划也仅去了盐城,不过去北京出差倒是前后去了两个多月。今年原本计划在清明节的时候请几天假带家人去北京、上海及周边玩一圈,顺便去北京看一下前同事。然而清明加上即将到来的五一肯定是没有戏了。此外今年还计划了新疆旅游计划,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付诸实施。

那今年的生日愿望不需要别的,只希望能完成计划中的各种行程吧。 :)


Update: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