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也要写一些怀旧的文章(1)

  一直认为美好的感情不是当时的火热,而是在若干年后回想到还是觉得很幸福。

  前天情人节那天和小学同学去长沙游荡,回来时碰一人说起他前女友这天(七夕)给他发了短信,问他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啊什么的,他在车上一直在“诉苦”,说她最近又找了个新男朋友,什么说她存心气他啥的。我当时听了就想骂他,“你们这是恋爱还是在好玩啊?”什么“恋爱又不一定要以结婚为目的。”之类的,简直就是在搞笑。对于我来说一个真正的好朋友相处10年都觉得短,哪能比得上他们感情来得如此迅速,当然大多去得也迅速。我还是不能和那些高人比。

  貌似扯远了,这篇日志的主题是:怀旧。

  上面这是我小学时喜欢的动画中的角色,当然这只是其中之一。

  中间那个小火龙是我的至爱。说起他(似乎用“他”听起来比较亲切),可有故事了。我记得小时候用纸片+水彩笔照着卡片上的图画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小火龙,英语竞赛的时候把他戴在了脖子上,之后很神奇地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不过那张纸片已经找不到了,否则我肯定会像其他人对待钻石那样保护它。唉,谁叫那时的我不懂得珍惜呢。说到这我想到了小学时的那个他,暂时不提了吧,他是我放在心里8年的疙瘩了。

  六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天元超市给我买了一个小火龙的玩具,现在还在家里放着呢。在他眼里记录了我从得到他后至今的很多时光,每次拿到手里抚摸时,总会感觉到很多东西。

  说到这我不得不提在我生命中一直都很重要的一个人了,那就是我表弟,或者说是我弟弟。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从他刚生下来我俩住在一起度过学前、小学,到后来我和他居住的距离不超过200m,到现在我在西安上学他还在家乡读高中,总是在一块。

  小时候我们一起做过很多有趣的事,比如每天从早到晚的评选“天王”、在黑板上画一群人大战外星人最终一个小孩的花炮消灭了最终BOSS、收集一堆的贴纸娃娃玩具为那些本不着边的动画角色编故事、夏天在家里滑“裸冰”,记忆中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太多了,由于篇幅限制(你哪来的什么篇幅限制),就先提到这里了。直到今天,我们还是在一起聊各种东西,有时提到小时候没编完的故事我们至今还能把那些故事讲下去。我从2岁半到现在20岁还是和他在过着快乐的童年,这是几乎所有一起长大的兄弟间不能拥有的,但我拥有了。

  顺带一提,我和他玩了快18年从来就没有斗过嘴,更没有打过架,我想这是我妈妈所说的:“他总是听你的话”的原因吧。回想起来是这样啊,有什么好东西他从来都是让我先选择。前一段日子听他说他同学买PSP,我说好弟弟啊,等你高中毕业我送你一台PSP。

  作为一个男生,而且是经常在外面玩的男生,和别人一起睡觉自然是家常便饭。偶老弟就不用说了,第一次是去我某小学同学家打地铺睡觉(现在回想起来为什么要我们这两个客人睡地板呢?),这里说两次另我印象深刻的在外过夜吧。

  某一次和某些人出去玩,在长沙准备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10点钟了,去长沙汽车站已经没车了,而火车又要凌晨两点多才有,于是我们之中的部分人便决定留在长沙过夜,X去网吧通宵上网,另两个男生说等火车之后去某女生家睡觉(汗)。我们几个便在火车站边的某个“目不忍睹”的招待所住下。最终得出结论:“还不如去网吧通宵上网。”因为——1. 整了N个易拉罐放窗口防小偷; 2. 我睡觉时换了N次床,得出结论:“离空调近蚊子多,离空调远又热。”最后不得不聊天到半夜3点多,之后困的不行顾不上蚊子了。

  又某一次和某些人(另一群人)出去玩,住宾馆时4人挤双人间。我肯定是和某人一块睡啦,那自然是没什么说的。回想起以前和某同学盖一床被子时那人总是把被子抢走,弄得我第二天还感冒。不过和某人睡在一块安稳多了,公用一个枕头和一床小被子我俩配合得很和谐。只是在某天快天亮时,我感觉到了雄性动物的呼吸,睁开眼睛发现他脸已经靠着我的头了,手还搭在我胸口上,就像是在抱着我睡。

  我一想不对啊,这种场景应该出现在某对男女OOXX N个回合之后啊(某同学:大家可能没发现其实他一直很YELLOW。Lieo:还不是被你们带坏的!)。我这位杯具男至今没人要,如果被未来的女朋友问:“你有没有这样抱着别人睡啊?”我难道说没有,倒是有人抱过我?

  后来又一想不对啊,我和他还有啥顾忌的呢?上学时我们经常在午休时大战游戏王3回合,高考前我们还坐在一块做理综卷子,我郁闷的时候他陪我说话,而且我还要他陪我爬山看海呢。再说了,我和他上学那段时间也恶心惯了,(省略10000字),某次在车上我说:“要开学了,我舍不得你!”旁边的女生还笑我们:“你们是不是断背啊?”呃,能和他断背那我当然愿意(其实我只是喜欢和自己的好朋友很亲密,并不希望会是通常人们所说的那种,当然女生之间的种我也不喜欢),不过呢,如果你看到我大学某位同学你会觉得他更夸张 。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配合一点,凑过去贴着他睡吧 。至于我们第二天是谁先醒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好了,这次的回忆录就写到这了。这篇日志的标题带(1),那就证明还有N个续集,敬请期待。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