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64)

  (1)

  貌似很久没有写流水帐了,今天继续写。这个月的日志实际上有6篇(不包括这一篇)了,不过有4篇是隐藏的,所以只能看到2篇了。带编号的流水帐是不能不写的,我准备在写完第100篇流水帐的时候出去挥霍,在写完第250篇的时候进行超大规模的挥霍,所以现在要好好努力了。

  电脑的显卡貌似挂掉了,很不爽啊。现在只能把显卡驱动程序卸载掉使用软件图形加速了。等国奖发了后把电脑送过去修吧,貌似都过了保修期了,现在就凑合着用吧。

  参加完某两个破比赛后开始找工作,本想着会费几番周折,没想到迅速就解决了。这里我想说下我为啥没有去Kingsoft啊。本来和某人说想进KS的办公软件部门,也为这个目标准备了很多东西。在大街网金山公司的简历投递系统发现要上传个人作品,于是花了一定的功夫把几年来自己做的规模差不多的软件的介绍都写好了,并且生成了PDF,附在了申请表里。可是:

  A. KS是10月17日~20日在西安进行招聘,我在17日晚上参加了现在已经签约的公司的宣讲会和笔试,当天KS在西安交大搞宣讲会,有同学叫我去,我因为去看一个同学请外包公司做的网站去了而没去成。后来在网站上发现20日KS会在我们学校举行宣讲会,于是决定20日再去KS应聘好了,在自己学校多方便,而且我记得KS在10月初的时候给我发了宣讲会邀请,地点就是在我们学校,所以19日放心去别的公司面试去了。
  B. 19日面试完觉得自己必然没戏了,在同学的劝说下决定好好准备KS的招聘会。可是当天晚上收到短信在我们学校只剩下美术专场了,估计是技术类的前几天把人都招满了。看来又没戏了,准备回学校后群发简历,大不了11月~12月的时候跑上海去参加newegg的招聘。
  C. 20日的时候我当然没有去KS在我们学校的宣讲会。可是去校本部的同学告诉我金山也有技术类的招聘,Java和C++都有。我靠,说好的美术专场呢,怎么还有技术类。

  就这样,KS在西安举行的招聘会圆满地全部错过。看来还是无缘KS。我后来仔细想,总结出以下几点:

  a. KS估计在最后两个学校本来是准备专门进行美术类的招聘的,但可能由于b所述的原因被迫继续进行技术类的招聘。
  b. KS几乎不可能看过我们的简历,否则在发邀请信的时候就应该通知我们技术类的去别的学校应聘,初步估计简历都是自动处理的,根据其所在的学校自动发本学校的邀请信。而这样导致美术专场学校的技术类学生、以及技术专场学校的学生都没去成正确的笔试地点。然后大家就有意见了,这不是瞎指挥么?于是KS被迫继续进行技术类的招聘。
  c. 对KS的好感缘于很多事情,可是KS在招聘会上不用心使我对KS的印象大打折扣,然后就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惜的。今后如果需要换工作的话,应该不会考虑KS了。

  经过一番折腾后我觉得要准备下一周继续跑招聘会了。可是20日下午应聘的公司给我offer了,然后我就在21日签约了。这样就正式结束了大学期间找工作的生涯,虽然过程太快了,貌似只去应聘了一家公司。本想着跟着同学再参加几场招聘会去打酱油看看情况(只是打酱油而已,就算得到offer也不会接受,我不会因为其他公司给的offer更好而违反之前的协议),后来一想还是算了。


  (2)

  这个月打着参加招聘的幌子疯狂吃KFC以及撸街机。貌似还接着这个幌子骗到了某同学提供的“补贴经费”。昨天有同学到西电去应聘,我跟着他们出校门后直奔街机厅。我发现我的太鼓街机水平上升,看来练习还是有效果的。这个学期应该还有很多时间继续撸,不过前提是要有收入才行。

  昨天下午撸街机的时候飞过来一堆的未接电话,查看后发现有3个都是公司打的。我打过去之后一个MM说这是总机,问我要转到哪个分机,然后我就腿了。MM建议我等电话,如果有事他们应该还会继续打。于是我把其他的电话回完后去KFC继续吃那个套餐(貌似晚上会涨价,而且涨的不是一点),吃完后继续撸太鼓。把币耗完后打道回学校。(PS:某个电话中发现老师貌似对我找“秘书”办各种事情有些不满意啊~)

  回去后一直在想他们给我打电话干嘛呢?难道要把我解雇了?(还没上班咋解雇,应该叫毁约)今天上午10点钟起来(好吧,我又把课翘掉了),刷牙的时候接到电话(just in case我还是带了电话的),大意是问我能不能去实习。我说可以啊,不过最快也要到下个学期了,而且最长只能3~4个月。后来他说什么他没来西安招聘啊,没面试我,但很想要我去他们项目组实习啊啥的,搞C#开发,他们希望可以尽快过去啦之类的。后来还告诉我他的名字,要我一有情况就和他联系。

  我初步估计是项目组在挖人了,唉,这个学期是不可能过去的,那就下个学期再说吧。我准备这个学期好好地把.NET系统学习一遍,以防实习的时候啥都做不了害别人。


  (3)

  貌似可以报销5000元的安家费。恩,貌似可以继续实现我“初级阶段”的一个梦想了——买齐所有的游戏机,并大量购买游戏。5000块的话,先买个电视(¥2000左右),再买Wii、PS3,然后就没钱了。我觉得这些游戏机肯定不给报,所以就用自己的钱买好了,买个台式机和printer。哦,某人问我要ipod touch,当然会买给他啦,呵呵。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