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74)

  (1)

  好久没写“生活小记”,上一次写到哪我都忘记了。

  我不更新这类文章的时候,大家应该就要知道原因是:有一些比较重要的,且牵涉到很多人个人隐私的事情与我的正常生活糅合在一起,以致我不能在博客上公开这些事情。

  近期与我交往密切的人当然会知道这一段时间内发生的所有事情。如果你不知道最近发生的事情,但又想知道,当然可以来电咨询。不过如果你被“谱面分歧”,且是从较高等级分歧到较低等级的对象的话(有2人),那么还是不要来问了。

  跳过这些,来谈谈我在公司的实习情况吧。

  我在公司显而易见是打酱油。在公司的倒数第三周,Staff和我的Mentor要我和PA一起做UAT,来熟悉Table Manager产品。不过PA的什么Wu.Shawn貌似不愿意,因为他怕影响他们组的正常工作。我的Mentor反复强调我只是去看,不会有影响,反复几次后未果,于是就要我用组里面的Lab。我还没玩几天,就发现TFS里面有一个给我的Task。原来是Staff给我分的TM的第一个任务:Implement missing BRS Dealer Hands Per Hour report。不过不幸的是HR要我下一周参加公司的New Employee Orientation,于是我就跑去参加培训了。

  培训了一周的时间,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公司的人很搞笑,说话都非常有意思,什么“好多老头老太太吊着氧气瓶在那里拍”之类的。负责组织培训的HR也很负责,每次都会把PPT打印出来每人一份,我们发现Director的培训是全彩印的,HR还特意解释不是因为Level,而是首先打的黑白发现根本没法看,所以用彩色的。

  培训完后我就回去整我的Task,Code Review被Reject了两次(都是因为什么格式啊、分割线之类的),最后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总算是Close掉了。然后我就准备闪人回学校了。


  (2)

  准备回学校的当天,老妈打来电话:“我和你爸来西安的飞机票买了没?”我说没有啊,她说“那还不赶快去买”,于是我就跑网吧去了。订完后发现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余额由200 RMB飙升为3000 RMB(透支款),擦,准备钱下个月给银行还吧(刚收到招商银行的短信说我刷卡达标,什么男性什么礼盒将寄到公司前台 – -)。

  本来想在走之前把房子转租出去,毕竟还有将近两个月嘛。不过有几个人来看房后,不是说太小了(住两个人当然小啊喂),就是说时间太短了(我在58上反复强调只有2个月,嫌太短了还来看房干嘛啊)。本来多挂几天应该能租出去,后来一想算了,还是赶快回学校吧(原因很多)。回学校后果然还有不少人打电话或发短信说要租房,租个毛啊,白白。那么房子只能空在那了,2000多RMB就不见了(不过我有高老板,哇咔咔)。

  回学校当然是坐火车并且是硬座(屌丝伤不起)。火车上一大堆四川人,感觉人都挺好。晚上的时候火车上的空调开得很大,有个男的还取了一件衣服给我穿。对面2个是回西安的中年妇女(- -),貌似是去北京上什么课。其中有个女的眼睛突得很夸张吓了我一跳。在车上她们还和我聊天,感觉貌似挺注重面子的,本科毕业一个月XXXXX元又能怎样?于是觉得没啥共同语言,我就自己玩游戏去了。

  第二天早上7点半到了西安。一直说要来说我的M同学,我下火车后他才从学校坐上车,而且还是914。前世没遇到过来接我的人比我到得还晚的。于是我就在城墙底下的休息处给Y同学打电话,中途M同学来了,大概9点的时候我说去买手机吧,顺便他也要给他妹妹买个iPad,于是就跑到南郊的赛格去了。

  到赛格后发现卖手机的柜台很夸张,规模也太小了,于是我们决定去苏宁电器。在半路上路过国美电器,我们觉得都差不多吧,于是就在国美电器里买。之前我说我要买个Windows Phone,在国美问服务员Lumia在哪,找到后,发现价格3600 RMB。我说就买这个吧。服务员反复确认无误后,兴奋地说:从来没见过买手机这么干脆的,5秒钟不到就决定买了,上午还有个人看了N天,最终还是没买。我说不就是买个手机么,哪那么麻烦,NOKIA的质量还可以。后来M买了个iPad,然后我们就回学校了。


  (3)

  回学校后,蹭饭、喝酒、逛街什么的是必然的,每次都差不多,这里就不写了。

  最近每天都在整自己和别人的毕业设计,还要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难杂症”,学弟参加比赛的项目我也要去帮忙,所以没什么休息时间。不过没关系,这也算是大学时光的最后一段回忆了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