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讨厌这种人”

  最近这两周我在组里同事的帮助下look into(我们有时也称为investigate)了不少issues(或称为defects)。

  在我investigate完一个WPF控件的显示问题后,Staff发邮件给PA Team告诉他们我已经解决了,并不是一个大问题,更详细的原因可以去问Xiaoyu(也就是偶)。当时PA有一个人给我发了邮件问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的Mentor看到后(我们发邮件一般都会抄送给组里的其他人,让大家都看到),站起来说:

  ”很讨厌这种人,装作很关心的样子,其实都是一些表面上的。”

  后来我仔细看发来邮件的这个人,就是我之前有篇日志稍微提到的PA组的那个人。我实习时Staff和我的Mentor想要我到11楼去跟着PA做测试,以便让我尽快熟悉产品的业务流程。当时我听到Mentor在和PA组打电话商量这件事,那边以任务紧为理由推脱,尽管我的Mentor反复强调我只是去看,并不会打扰他们的工作,但是最终我还是没去成,所以实习的时候我都是在我们组的Lab熟悉产品。

  于是我自然而然地就会认为组里面对PA组有意见,在他们发来邮件后我的Mentor才会说得那么直接。

  前几天我刚接手Joint lab的build工作时(也是要我尽快熟悉产品的一个过程),组里的CG教我怎么弄。后来我随口问了一句我们daily build的lab,PA那边是不是没有在用,因为我每天早上连虚机检查build的时候那8台机器的桌面都没有什么变化。CG说:”他们就是这样,你的Lab是好的时候他们不用,等到Lab出问题的时候他们一天打5个电话催你弄。”

  不知如果是大家听到这种话(应该是说别人的坏话了吧)会怎么想。但对于我来说,他们这样说话使组里的人在我心目中的好感度进一步提升。

  我从来都不喜欢看起来对谁都不错(至少是谁都不得罪)的那种”好好先生”。我喜欢有血有肉的”热血青年”,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为人正直,而且敢于表达自己的态度。更重要的是会为了捍卫自己的态度而采取必要的行动。(针对目前某个岛的局势,如果打起来我们肯定冲在最前面。)

  最近发现环境确实会给人不小的影响。我发现组里的其他同事都很愿意为我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当然他们帮助我对于他们自己的工作并没有什么积极的影响,反倒要耽误他们一些时间。但在组里的这个环境下,他们愿意帮助我尽快成长起来。

  ”你以后给PA发build的邮件时,把Staff也抄送上,让他知道你已经完全接手了。 :)”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