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死亡

刚做了一个接近死亡的梦。

首先我经历了一些乱七八糟莫名奇妙的事情,有两次都差点失去生命。第一次和人有关,第二次和自然灾难(地震)有关。

逃过两劫后,我在梦中通过某个渠道得知天文学家发现:「地球正在上旋至一个白洞的空间,这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也就是说在八月份的某一天(梦里的日期不明)造物者会将这一切都终结。」

然后我脑子里出现的是地球不断地加速旋转,画面逐渐变白,意识不断消失,然后我就惊醒了。

我醒来后脑子里的思维活动很活跃:我们终将会走向死亡,那个时候我们的思维等全将不复存在。在那之后,没有我的意识的世界是怎样?
假如时间是无穷的,在产生我的意识之前,时间是无穷多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等我死后又将面对无穷无尽的没有我的意识的时间,这又将如何?

无穷无尽意味着再也不会有我的意识存在,这比无穷无尽的黑暗更加可怕。

我顿时感觉好无助,我们做的这所有事情有何意义?面对无尽的时间,我们活着的这几十上百年毫无意义所言。面对宇宙,几十年和几百年没有任何区别。

宇宙浩瀚无穷,我们的太阳系和其他星系只是处于一个短时间(相比于以亿来记的时间而言)的相对稳定的状态。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变动(相对于无尽的空间来说)就可能打破这种局面,我们的星球立即毁于一旦。

假如把我们的一辈子看作是宇宙诞生至今的时间,我们挥手的一个动作,会改变附近空气中某些分子的位置和状态。我们的星系是其中的分子的话,就会受到很大程度的改变,而遭受灭顶之灾。

面对无穷的时间,我们所处的稳定状态可能就是挥手的那1秒钟时间里的0.01秒,在这0.01秒的某个极小的时间段里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在这期间的某个时间出现了我的意识。

而这0.01秒相当于太阳系稳定运转的那几十亿年,从诞生我的意识到意识消失只不过是这稳定状态的千万或亿分之一的时间。而这千万或亿分的倍数的时间只是大宇宙的0.01秒而已。

面对时间,人的多活几年或几十年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只是无谓的挣扎而已。

我为什么要去上班?为什么要和朋友出去玩?为什么要吃饭?为什么要奋斗!我所做的没有一点意义,在宇宙的0.000…1秒后全部都会消失殆尽。不只是我,任何生存的生物都是如此。只是像梦中的那种情况,大家一起完蛋而已。

想到这里,我内心对于黑暗的恐惧非常之大,而又没有任何办法改变,使我对于人死后感到非常害怕。

还好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如果像梦中那样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完蛋,那整个人生都会生活在恐惧中。

其实在几年前我也有在半夜中发生类似事情和想法的经历,而且不止一次。

动物的梦境可能就像某个研究所说的是为了模拟一些特殊场景,使动物在以后遇到类似的场景时有准备去应对。

可能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这是在迫使我思考这些东西,毕竟死亡总要去面对。

我打开手机把这些写下来,是为了把此时此刻的切身感受立即记录下来。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