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102)

(1)

这篇日志是坐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听歌一边用手机码出来的。

说到手机,在买之前着实犹豫了很久。至于买手机这个念头,是源于苹果坑爹的iOS 7和移动在北京坑爹的2G网络。要不是这样,至少在未来的一年内还是会维持原状。

两年前花了3000多将近4000软妹币购买苹果手机是由于它的口碑,但是几个月前将系统升级到7.0后立即变得巨慢无比,拨打电话和运行QQ的速度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后来加上移动的网络在公司和地铁上几乎无法打开网页,就更加坚定了我一并更换(至少是并存)。

买手机前确定了价格是1000软妹币之内。至于为什么预算这么少,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家里新房子装修、过年、奶奶七十岁生日都要准备不少钱,其二是苹果的“高价”手机在两年后还不过如此,因此倒还不如买个便宜的。

后来就要一些人帮我选手机。让我欣慰的是大家没有太多废话就立即加入了挑手机的行列中。最终我看中了一款三星的600多软妹币的机子,这款手机某哥们的同学用了据说很不错,但某人说768M的内存略显不够,而且照相功能不太好。于是我又开始犹豫了。

最终,我想到公司一个同事在网上抢到的手机——799软妹币的红米!对,为什么我把这个忘了呢?

开会的时候我曾不止一次地把玩过那位同事的红米,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屏幕了。比以前给给老妈买的小米1S和手机的苹果手机屏幕都好(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况且800元的价格正好和我的屌丝身份很相配。

不过某同学很不希望我买红米手机,因为他同学购入了红米后差评多多:死机、反应慢。但是我用了同事的完全不觉得反应慢啊。于是我最终决定就选红米了。

上小米的官网发现裸机要抢,但是联通合约机是现货:999软妹币,199元的自由话费,800元在24个月里每月至少反34元,最低消费96元(每月250元话费完全无压力),完全符合我的预期。在准备交费的时候看到有小米出的新款手机,将近2400软妹币,我又心动了一下。与另一哥们讨论后他阻止了我购买小米3,因为完全没必要。然后就下单了购买了红米手机。

拿到手机并使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对这个手机是爱不释手——简直是太棒了!反应超级快,根本没有死机过。而且联通的3G网络也非常给力,5天的时间已经轻松消耗了300MB的流量(我还不怎么玩手机)。这么看来,我是花了最少的钱买到了令自己最满意的手机,运气是相当不错。

话又说回来,别人用的卡顿和死机目测是装的应用太多的缘故,而且估计不会优化系统,您拿800元的手机像五千多的苹果那装一堆软件,要求也太高了吧?我用手机有一个习惯,就是睡觉前会关机,使用公司的电脑也是这样,下班前会关机(绝大多数同事都不会),因为我不希望我的东西在我不使用时无用地运行着。

所以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的这种“一眼看中”的直觉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意外的收获。


(2)

工作方面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记录,因为过年前似乎大家都在打酱油,进度都比较慢。

在从杭州回来后同dave等人一起敲诈了KC一顿,赶脚很爽。而且也总算见到了逍遥的真面目。

把返程车票买好后,就开始在公司半工作半酱油地坐等回家。由于春运的票太火爆,只能在武汉下车第二天继续坐高铁回家。在武汉的时候显然住在二峰那,他也带我玩了一些地方(关于他的情况不记叙在这里,请单独询问)。照片在这里就不贴了,因为大多都在他的手机里,他还没传给我。我又拍了很多帅哥照哦 ^_^。

回家后主要是和同学出去玩(高中、初中、小学同学聚会毫无疑问全部不去)、走亲戚以及等亲戚到我家拜年。

过年给了老妈2000软妹币,爷爷奶奶1000软妹币,姨妈和弟弟每人500软妹币,其他一些亲戚各家300~400软妹币,大概支出了6000~7000软妹币。过年后还要给家里15000软妹币,奶奶过生日准备送10000软妹币的红包,所以经济方面还是得要好好计划。实在撑不下去了就向某些人求助吧。

由此看来我出门在外工作当然是要养家糊口,这么看来乃们就知道我为啥买手机的预算只有1000、而且喜欢买便宜衣服了吧?

当然我认为该花的钱一点也不会小气,不过这也只有少部分人才知道。


(3)

不知不觉,已经放假回来12天了,只有3天多就要去帝都搬砖了,假期实在是太短。

那么近期的计划就是3月12日左右回家参加奶奶70岁的生日(什么万一老板不批我的假?直接请扣工资的假或旷工即可)。

其他东西等到帝都后在记录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