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Okami)白金达成小记

今天中午总算把这个游戏的所有奖杯拿到了,一路坎坷,所以现在要来记(jiang)录(you)一下。

大概是前几个月前港服就把这个游戏会员限免了,我早就下载了(因为只有8G,下载比较快),然后一直放在那没动。三月初把战神升天白金了后就进了这个游戏,准备尝试着玩一下(当时并没有想要把它白金)。

开始游戏后进入了巨长的剧情(不能跳过,而且人物说话速度巨慢,按键没法加快速度)。得到Ammy的控制权后在世界里跑了几圈,发现我很喜欢这个风格的画面(下面的截图来自官网和其他玩家的截图,因为我的电视没法截图,PS3也没有截图功能):

刚开始我以为是一个2D或者2.5D的游戏,结果NM居然是纯3D游戏啊!手感没话说,Ammy的奔跑从慢逐渐加速变快实在是做得惟妙惟肖。说不清我为什么喜欢这种画面的游戏,感觉颜色比较柔和,绘画所使用的颜色也很鲜艳,应该说是正中我的下怀。

于是,冲着这么好的画面和操作手感,我决定白金它。但是看了一下psn profiles上面的攻略,大概要花50-60个小时才能白金,我又动摇了:大不了先玩一遍,以后有兴趣再把它白掉(就像P4G那样)。

游戏的“主旨”是使用画笔展现光照大神的各种技能。打第一个BOSS蜘蛛女王的时候觉得这个游戏的画笔判定很不好,根本就画不中。后来发现笔头在正确的位置会变色这个“窍门”后,发现难度大大降低了。

这个游戏的妖怪都是日本传说的一些妖怪,我反正是不知道这些传说,不过看妖怪的样子很搞笑就是了。

随着游戏的进行,不断“解放”各个被诅咒的区域时,当大神的感觉就来了:只有神才能拯救世界 ^_^,这也是这个游戏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吧。

这个游戏除了主线很长(貌似有3个大BOSS,每打一个我都认为是要通关了),支线任务以及收集要素也巨多。如果不看攻略,那些宝藏埋的地方真的很难找到。游戏的地图很大,区域很多,要找起来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怀疑不看攻略只靠自己的力量是否有人白金(即使有,估计也得花上好几个月)。

要说宝箱难找也倒罢了,游戏中也不乏很多蛋疼的奖杯。

我比较靠后达成是钓鱼的奖杯,整整钓了两个小时才拿到这个宝贵的“铜奖杯”。刚开始掉域的时候这些人钓鱼时的声音很搞笑,不过听了两个小时就显得很烦了。

大部分奖杯操作难度都不太大,耐心点都能拿到,最要命的是这个赛跑的奖杯:

这个赛跑令我郁闷了N天,每次都莫名其妙地降速(当然失误也不少),失败了无数次后,我都快绝望了。昨天晚上发现,貌似是摇杆有问题!上推的方向貌似会不定时地变成“走路”模式,原来是左摇杆不灵了,这让我怎么能跑赢呢?于是决定第二天买个手柄再来战。

不过今天早上我抱着试试的心态硬着头皮赛跑,结果居然赢了!用力往上推就能避免降速的问题,不过这样做显然很伤摇杆啊。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都准备买新手柄了。

拿到奖杯了不要紧,关键是就快白金了呀,钓鱼奖杯拿到后可以打大BOSS了,因为其他收集的地方都搞定了。

于是:今天上午请假没去上班,到中午的时候总算跳白金了。

这样第16个白金就拿到了。

虽然游戏很好玩,令人回味无穷,但是也有一些弊端:

  • 剧情的对话不能快进,而且剧情巨多,令人玩到后面有些乏味,都不想看剧情了。
  • 战斗实在是太过于简单。和7条狗对战的金奖杯都很容易,更别说BOSS、demon trial什么的了,其实可以更难一些。
  • 人物近景(面部)刻画得比较粗糙。

无论如何,这确实是一个好游戏,满满的游戏性。最后发一张大神的照片,纪念一下光照大神。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