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集锦(4)——有回忆的照片(二)

由于“疫情”,春节假期非常长,所以在家里可以花大量的时间整理照片并且顺便来水一篇文章。


2008 年 9 月:西安,学校。
1:这两张照片是 MP4 拍的。这个播放器是在军训时在学校附近的小商店花了 250 软妹币购买的。用这个 MP4 老夫还拍了不少照片,不久后便购买了卡片机。
2:显然是在摆拍,毕竟军训的时候要看什么书?
3:老夫年轻的时候好瘦呀,不到 100 斤。现在终于到 120 斤了。

2009 年 3 月:宿舍的阳台上。
1:这是老夫很喜欢的一张照片,可以回味生活了 4 年的地方。
2:上学的时候宿舍没有空调,只有一个小小的电扇,每到夏天的时候热的一笔,所以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轮流搬到阳台上去睡(对面宿舍则是把阳台的门卸了)。老夫每次睡觉的时候都担心是否会梦游从阳台跳下去。
3:学校后面的骊山。在校期间还爬过三五次,次数并不是很多。主要是由于当时年轻不需要靠爬山来锻炼身体,要是现在估计每周都会去吧。
4:上学的时候只有这一个食堂,由于竞争不够所以大多都很难吃,大家纷纷去学校外面吃饭,于是后门的餐馆异常繁华。

2016 年 7 月:回龙观的某路边摊。
1:之前在回龙观居住的时候,附近有很多卖烤生蚝的店,尤其是地铁站附近一个女士推车卖的(不是照片的这家),10 元 3 个,简直便宜的难以置信,物美价廉。后来那个摊位消失了一段时间,听某人说一次是孩子病了,一次是由于没有缴纳“保护费”被其他的商贩赶去别的地方了。
2:老夫以前用的 iPhone 5s(后来被某个小学同学强行拿走)。老夫很喜欢这台手机,很适合单手操作,可惜现在已经没有这么小巧的手机了。如果 Apple 再出一个大小差不多的手机,老夫一定会买一台出门用。

1~5:老夫出远门的时候都会带个背包,不过大多情况下都不是老夫自己在背着。别人帮我背包大多是主动且自愿的,有的则是“被自愿”的。 :)
PS:老夫在相册搜索“bag”或者“背包”时,苹果相册的搜索功能简直和智障没什么两样,而 Google Photos 则能精准搜索出这些照片。
1:株洲醴陵,某同学家。
2:西安某巷。
3:天津某地。
4:太原某地。
5:普陀山。

2011 年 2 月:长沙浏阳。
本博文的第一张照片是老夫用一台 MP4 拍摄的,猜猜这几张照片是用啥拍的?
特么居然是用 NDSi 拍的,拿个游戏机出来拍照,老夫也是个奇葩。不过在上大学那会,老夫还经常用 NDSi、PSP 带到自习室去听歌。有一次运动会前夕,老夫们要训练“武术表演”,站在老夫后面的一位哥们问我口袋里是啥东西,为啥那么鼓。我把 PSP 掏出来后,他说:“哥们,你也不嫌大。”
1:老夫直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才开始刮胡子,在此之前长的胡子都不刮。
2:照片在“谭嗣同故居”拍摄,照片里是我妈和我的堂姐。

2010 年 10 月舟山普陀山。
老夫在 2010 年国庆的时候第一次跑去杭州、舟山、宁波、嘉兴等地游玩,当时一直说要写“浙江游记”一直烂尾至今。由于年代太过于遥远所以今后也不会补这篇游记了,就在此处放几张照片进行回忆来假装写过了吧。
1:攀登普陀山时在半道上休息。
2:在“十步沙”(此地名为我们自取)的海滩。
3:我们用买的乱七八糟的零食充当晚餐。用 Crux 的话说就是:“每次出去玩都是吃不饱、睡不好、穿不暖。”但是还是乐此不疲地频繁跑出去玩。

2010 年 10 月浙江。
1:普陀山岛上的“南天门”。老夫于 2018 年端午再次造访了这里。
2:在西塘找住处时,一位拉客人的阿姨带我们去她开的店里,结果店里满员了。阿姨为了表示歉意,表示“委屈”我们住在麻将馆里,并搬来被褥等物品供我们“打地铺”(由于是被坑的,阿姨并没有问我们要钱,但临走前我们貌似还是象征性地给了 80 元)。
打地铺的那晚,半夜里老板娘的儿子回来了,想敲门进来发现里面有人,后来在门口打电话应该是向家里询问时什么情况。据 P 同学称她当时吓死了叫我们起来,我们则翻过身去说没事然后继续睡觉。天亮以后起床时麻将馆出现了“蟑螂”等不明生物。
经过几年以后,P 同学还是老会提到,觉得当时非常搞笑。
3:在海边摆 POSE:由于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姿势我们绞尽脑汁想造型。现在一看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2017 年 2 月:回龙观地铁站前的天桥上。
1:帝都的雪❄️。现在已经逃离帝都了,在上海和湖南很少下雪。印象中小时候还有几年时白雪皑皑的,近几年就没见过了。
2:回龙观站的仿“中式屋棚”设计的双岛式站台。除了坐同事的车以外,其他时候上下班大多都在此站乘降(除了偶尔在霍营站下车去觅食或蹭饭)。
3:回龙观站向南有国铁的联络线。此列车为北京北站改造时由八达岭返回至临时的黄土店站时的列车。经常看到有动车和一些货车来往,不过老夫从来没坐过。

本期的照片就贴到这里了,在近一段时间内应该不会有“照片集锦”系列的更新了。敬请期待 N 久以后再更新此系列吧!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