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155)

(1)

最近发现 3 月份居然没有更新一篇博文,哪怕是水文都没有写。究其原因——当然又是休息时间玩游戏去啦。元旦在北京出差期间再次购买的 Switch 目前基本上只用来玩《初音未来》,下了一大堆游戏都没有开始玩就转战去 PS4 和 Apple Arcade 了。

PS4 上的《钠克大冒险2》总算是会免了,之前犹豫过无数次是否要花钱购入。话说这个游戏的第一作我就挺喜欢玩的,第二作就更合我的口味了,画面提升了不少(之前玩了一段时间马赛克机器的我表示有点不适应,画质居然可以这么清楚),BGM 也不错,打斗的花样也更多,但难度有所降低,即使是“极难”难度也不是太变态。在玩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有好几次我都有第二天请假继续玩的冲动。

Apple Arcade 上也有几个很不错的游戏,以后写水文的时候推荐一下。此外在上周的时候,Apple 突然一次性给 Arcade 增加了不少 PLUS 版本的游戏(其实就是炒冷饭的游戏)。在众多冷饭游戏中,我发现《太鼓达人》居然也加入了 Apple Arcade,支持手柄操作(而且有老夫很喜欢的《太鼓侍》的表里谱面)!这样外出的时候总算可以摆脱 switch 那个粗制滥造的版本了(虽然 Apple Arcade 上第一个版本也有一些问题)。


(2)

工作方面的话,虽然公司距离市区相当遥远,但由于有班车(还有到五角场的班车,敲诈 KC 请我吃万岛很方便),加上老夫在公司旁边强行和一位同事合租了一套房,如果第二天一大早要开会或者想多睡会,就住公司附近,所以还算好。

由于公司在荒郊野岭,所以有不少同事都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这样子的话就能经常约出来一起去吃烧烤。老夫们去了好几次,可是同事们的酒量堪忧。有一次有两个同事说一块喝酒,其中一个为了喝酒还专门把车先开回去了,我看这阵势不小啊。结果还没喝多少,老夫还没一点感觉,其他人已经歇菜了。

刚进公司不到半年,还在试用期,所以老夫也不太好请假。即便如此,老夫仍然贯彻“每个月回去一次”的“方针”。过年期间就是大年三十下午坐飞机回去(老夫好像每年都这样,因为大年三十的票比较便宜),三月份的时候就周末回去了两天,前几天清明期间老夫请了一天年假(一年十五天年假,请的这一天还是去年带过来的),一共回去了4天。下次回家的时间目测是五一期间了。

老夫无法像在上一家公司那样可以卧铺往返,因为南站旁边早上的班车太早了,到上海南站的时候班车早就开走了,因此只能在前一天下午坐高铁或者飞机返回上海。回家的时候倒是可以坐 20:42 的那趟车,班车可以坐到上海体育场,在附近的商场吃个饭后还可以慢悠悠地去车站。

这次清明回来,老夫昨天坐了趟到浦东机场的航班。21:15 分就到浦东机场了,结果停在了卫星厅,还要坐接驳地铁到主航站楼然后步行超远的距离才能到地铁站,最终到 21:55 才坐上地铁 2 号线。静安寺的 7 号线末班车时间是 23:03,然而地铁到静安寺正点运行要一小时零五分,也就是 23:00 才能到静安寺,如果下车后狂奔的话还有“一线生机”。可偏偏这趟地铁又开得很慢,一个站停很久,老夫一看目测赶不上 7 号线只能打车回去了,再加上有点困不想第二天一大早又起来赶班车,于是决定在世纪大道下车找了个便宜的酒店住下了。世纪大道地铁旁边就有个班车点,所以老夫可以多睡两个小时。用一些钱换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今天上班还算很有精神——貌似有点贵!


(3)

春天到了,其实是个比较好的出游并拍照的机会,可是老夫花了大量休息时间打游戏,并且近一两个月老是在下雨,所以也并没有去啥地方。这次清明回家期间和老妈去石峰公园逛了半天,事实证明也只有这半天没有下雨,其他时间基本都在下雨。

之前一直很 BS 用手机人像模式拍照,因为采用人像模式会使背景变模糊,这样子的话不管在哪拍只能看清楚人,背景就没多大区别了。去年有一次去环球港的苹果店准备修电脑的时候看到店员在大屏幕前给顾客“讲课”,主要是讲怎么用 iPhone 的人像模式(前面还有几个老年人拿着纸笔在做笔记),我旁听了一会,发现在拍完后,这个东东的光圈大小居然还可以调整,可以把背景调的更模糊,也可以调回非人像模式的那种清晰的背景。看来是我 out 啦!经过一番“研究”,我发现手头 iQOO 3 的人像模式也可以做类似的调整,那么就来做实验吧。

老妈在石峰公园拍的已经胖得一逼(重达 125 斤)的老夫。右边的照片是在编辑时还原了光圈。
使用人像模式拍摄的老妈。左图为石峰公园,右图为某家网吧的门口。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