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学期计划概要

这个暑假基本上算是荒废了,不过一个假期的休闲是为了在下一阶段更加认真的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貌似每个假期被荒废后都这么想)

好吧,对于下个学期,我有以下几点计划:

一、学习方面

似乎没什么好说的,要注意的就是作业一定要按时完成,以免像上个学期那样不交作业导致平时分被扣。还有一点就是书上的东西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地仔细研究教材。学习方面我还是比较有信心吧,毕竟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了,且每个阶段学习都还行,所以只要认真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

二、旅游规划

1. 大型(耗资1500元以上)旅游计划

嗯……上个学期已经说过了要利用十一的假期出去旅游,而且昨天和P同学也说了十一要去浙江旅游。首先我要坐21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杭州,在杭州游玩2天。可以想象其实杭州也没什么好玩的,主要是去欣赏杭州的风采外加风景(本人其实很喜欢欣赏风景),而且可以看到JDP同学;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把KC同学拖过来,不过似乎概率不大。之后也许会去绍兴之类的地方。其实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LJJ同学所处的舟山群岛,我要和他去游岛、爬山、在海边玩!

唔……越想越好玩,就越想去。不过要去那里目前有三个问题:

(1)P同学是有名的变卦大魔王,万一这次变卦了怎么办?其实没事,只要满足了一下2个条件我还是会去的。

(2)十一出行的人肯定很多,因此买不买得到票还是个问题。就算买了票,没座位怎么办?要坐21个小时的火车啊!实际上只要有票,都无法阻挡我要去那里的!

(3)MONEY MATTER。这个是最重要的。初步算了一下,至少要准备2000元。具体规划见下。

2. 中型(耗资401~1499元)旅游计划

上个学期和同学说要去华山玩,不过具体时间未定。我想只要条件允许,有三天以上的假,就会要准备出行了。考完期末考试再去的计划是泡汤了,因为回家火车票应该会是考试后的第二天。我想实在不行的话,推到大二的下学期应该也可以。

3.小型(耗资400元或以下)旅游计划

这里的小型旅游主要还是在西安玩吧。西安有很多地方我都还没去过呢,所以是要去看看。不过该计划必须在下学期10月8日后,12月15日前。具体安排待定。

三、资金规划

下学期预计一共会收入14000元,其中预留资金8000元,所以下个学期有6000元可以支配,加上下个学期旅游计划比较多,而且还要派发竞赛用的奖品,因此形势不容乐观,资金会比较紧张。

9月、10月两个月必须要省吃俭用,预计每个月吃饭花费300元,其他的钱尽量不要花。

11月开始,每个月的生活费要至少预留300元,以便寒假使用。

四、其他计划

1. 击鼓王锻炼计划视情况而定,估计机会很少。

2. 下学期继续研究编程和天文学。

3. 下学期要努力提高摄影技术。

4. 其他事项以后再作打算。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