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收到的信中所想到

    (一)

    “其实若非你是个重情义的人,我想大概我们也会断了联系,曾有许多我真心结交的朋友,如今也随着时光远离。”

    “这也许就是沉淀了的友情,一旦沉淀下来,就厚重成河底的泥土,成为稳固的河床,无论河水如何翻滚,都冲不走它了。”

    “我总觉得,我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形形色色,却都是过客,不懂得我,也无法懂得我,我甚至放弃了徒劳的努力,也懒得与人相知。”

    “只是他人无心走近罢了,当然,即使有心,也得靠悟性。……我们常常把这些归结为缘分,但我更喜欢把它称之为‘慧根’、‘悟性’,气味相投的人,一见便如故……”


    (二)

    “要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为我赴汤蹈火,甚至是付出性命,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但关键是我和他们的心理距离究竟有多远。”

    “待我极其之好,亲如亲兄弟的人有,过了这么长时间经常和我联系的人也有。可终究觉得他们并不了解我。”

    “在受挫时安慰的话谁都会说,可是又有多少句是只针对我说的呢?大多数的都是能对任何处于相似情况的人说的罢了。我想我更需要的是一语中的,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但能使我在迷茫中找回自我。”


    (三)

    “人不应该总活在回忆之中。对过去的恋恋不舍从本质上说其实也是对现实的一种逃避。”

     “我喜欢把朋友的照片贴在书桌旁的柜子上,或者做成相册集存在电脑里。倒不是为了回忆过去和他们的事,而是为了想像下一次和他们在一起时又会发生怎样的交集。”

    “人和人之间最重要的不是以前共同经历过什么,而是将来会经历什么,在未来感情又会有怎样的发展。”

    “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就未免太多了。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


    (四)

     “You’ve been a great friend. You have helped me so often to see the bright side of my problems, that I have never think of you having any.”

    “I wasn’t there for you when you needed me. What kind of friends does that make me? A pretty lousy friend, I guess.”

    “Always have been. You have great taste in music, and horrible taste in friends.”

    “Ain’t nothing in the world that could tear apart you, my friend
    “Ain’t nothing in the universe that could come,
    “in between us,
    “If you in a rut I will pick you up,
    “and bring you back to who you are.

    “If you need a laugh, I’m there for you
    “If you need a place to crash, come on
    “Unconditional, I know you know your my buddy,
    “and your best-est friend.”

    (五)

    朋友啊,朋友……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