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小蚂蚁

今天上午要开早会,所以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出门。

我像往常一样坐上公交车,车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开始堵车,我心想堵车正好,把早上的会翘掉算了。过了一会,我感觉小腿上有些痒,好像有什么虫子在爬。

我低头一看,一只蚂蚁正沿着我的小腿往上爬。没过多久,这只蚂蚁爬到了我的手掌上。我用手扶着座椅的后背,蚂蚁顺着我的手爬到座椅上。

没过多久,我发现那只蚂蚁又爬到了我的腿上。我把手指放在它前面,它立即爬到我的手上。我把手指放在眼前仔细看,这只蚂蚁很小,应该年龄不大,脑袋前面的两个触角很细,四处摆动。

我让它在我的手上爬着,堵车了将近半个小时,它在我两只手的手掌和手臂上爬了半个小时。蚂蚁在手臂上爬感觉痒痒的,但在手掌上爬的时候我几乎没感觉,大约是手掌历经“沧桑”神经末梢几乎快退化了的缘故。

公交车行驶过堵车的地方后,这只蚂蚁还在我的手上四处爬着。早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潵在我的手上,这只蚂蚁在阳光下格外显得可爱。

在距离公司还有三四站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移动到后门刷卡准备下车。车停稳后,蚂蚁仍然在我右手的手掌上。我松了一口气,下车后用右手接触草丛边的栅栏,蚂蚁顺着我的手爬到栅栏上。

我随即走开。我想,这只蚂蚁肯定能爬到草丛里。虽然我无法确定它离开了原来的群体是否还能生存下去,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