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未定标题(95)

(1)

好吧,去西安的日志再次延期,第97篇生活小记一定要写了。(更新成97,因为搬家后还没开通宽带,无法上传照片)

7月中旬休假一周回家(现在都是8月份了,有多久没写日志了?),和BOSS说是回家看房子,其实看房子只需要一个上午就够了,其他的时间都在家里待着。

现在的我已经不太能接受硬座票了。想当年学生时代总是硬座,上次去西安的时候才坐了14个小时硬座我就难受得不行,看来真的是老了(其实更重要的是手头的RMB比以前要充足一些,否则无RMB的话还是会坐硬座)。

一下火车就体会到了湖南的夏天——明显与北方不同,不仅气温高而且很潮湿。晚上睡觉的时候尤其如此(我在帝都的时候不吹空调晚上还要盖被子)。但无论如何我都是一个从小到大都在湖南长大的人,也不可能适应不了这里的气候。

在家的时候大多数时间还是和家人在一起。晚上的时候会和家人去沿江风光带或是炎帝广场散步。有天晚上和我妈、姨妈还有老弟去沿江风光带租双人自行车大概骑了两个小时。骑着车吹着江边的风觉得非常凉快,于是我觉得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只是要懂得好好享受罢了。骑完后妈妈连忙说很好玩,等我下次回来的时候再来骑。

不同于以前的假期,这次回来玩得好的同学几乎都在外地上班或者念书,我也难得这么清闲几天。有天晚上YS打电话给我说CH进了鼓王3,于是我立即兴奋起来。原本计划第二天上午到长沙去见TY,后来TY打电话说我最好下午过去,这样正好,我上午就可以去CH好好HAPPY一把了。

上午去CH HAPPY完后下午去长沙见了TY,正好TY这天过生日。吃完饭后去贺龙体育馆坐了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我也不觉得大,转了二十多分钟下来了。此时已经是晚上了,我就坐上回株洲的火车。

去CH刷记录的时候发现有鼓王3的比赛,当时我就很想参赛——毕竟自己最喜欢的游戏还没参加过比赛。后来一想何必要参加比赛呢?自己喜欢就好。晚上睡觉的时候回想起以前参加的各种比赛给我留下的难忘的经历,决定还是去比一比(正好约了YS出去玩可以和她一块参赛)。

当天和YS去CH玩了一会,决定去电影院看电影。我们发现兴业银行正在搞活动,8元可以买一张电影票,一共可以买4张。那还等什么?于是我们就连续买了两场电影——当然包括周杰伦的《天台爱情》,后来还看了长尾豹(这个很不错,法国的电影,强烈推荐)。算上前几天和ZX出去看的《重返地球》,那么可以说电影都看得差不多了。

看完电影吃完饭后跑去CH准备参加比赛,报名后发现比赛的难度是高级。于是哥就怒了,高级还算什么比赛,不是大师级20星以上的还能叫比赛?于是我俩就弃赛了,跑去花了将近50个币把坑爹的西游通关了(最后那个大BOSS要不是有别人帮忙估计我俩还得死20个币)。

参加比赛的时候看到了以前经常一块玩的那位自称为“大叔”的人(其实应该只比我大个五六岁)。他原来也在帝都工作,而且是开发“超级兔子”的,顿时感到无限膜拜。

至于为什么不参加比赛,大概是觉得不用全力去参加的比赛很没有意思,从中也得不到什么,倒不如让一些刚入门的选手好好比一下(事实证明果然如此)。


(2)

第一部分好像略长了,现在开始记录回北京之后的事情吧。

在家的时候DP告诉我他马上就要到帝都了。晕,不是8月份来么。不过人家也不是过来看我的,所以无所谓了。后来DQ告诉我他也要过来,因为他爸出差所以他也一块过来了。但他来的时候我还在家里,而我到的时候他爸已经走了。他说没关系,等我过来,他推迟两天走。

下火车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两点了,我着急忙慌地赶到公司去打酱油(其实是报道然后没多久就准备走人)。下午五点多的时候DQ到苏州街来了,我俩去吃了一餐金钱豹。晚上在西单逛了一回。

第二天和DQ去欢乐谷PLAY(屌丝当天上午才和BOSS发短信请假),我顺便办了一张年卡,因为年卡最近打折可以少200元。北京欢乐谷的项目还算不少,但是人也极其多。我们玩了一天也没玩到那个激流勇进的项目。

DQ回去后,我和YHW就要准备搬家了。七月底的时候我们去看房子,原本在龙泽旁边看到一家还挺不错的,但是厕所略不好。后来我们又去看了几家,最终决定搬到霍营地铁站旁边的小区去。

周六的时候把房租交了后我们就准备搬家了。我发现我们的东西可真多,一个小面包车完全无法运过去。最后我们叫了一家搬家公司的大货车才把这些东西运过去。搬过去后收拾了好一会总算看起来像个样子,现在也算是基本安定了下来。

合同是签到了明年的5月底,在此期间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3)

至于这一个月来的工作,我只能想出两个字——清闲。Staff去USA参加Agile的培训了,我们的9.3版本还没开始,所以我目前完全是一个闲杂人等。

上周五的时候Staff给我打电话,说我可以看一下为什么现在的lab不能和PM那边sync,目测是担心我太闲而会趁机走人。看就看呗,他下周才回来,那么我还是可以闲置一周。在此期间我可以好好学习一下HTML5和CSS3了。

明天上午SUM小学弟要到帝都来,让我“监督”他学习。那么这次的日志就写到这里了(最近在看百度贴吧上的某个连载小说,貌似很有意思,是关于高中生打群架的)。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