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祝你幸福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一哥们告诉我她的女朋友到学校来了(是她初中同学,在外地),晚上要过去陪她。第二天他告诉我:晚上她女朋友对他说,我把我自己交给你吧。他迟疑了一段时间,说对不起,现在还不能那样。我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哥们回答说:“我现在还不能给她任何承诺,我不想伤害她。”

无独有偶,我的另一个好哥们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不过从没有向她表达过。哥们时不时地会约女孩出去玩。直到有一天,哥们告诉她其实之前单独约她出去是在追她,女孩大吃一惊,因为从以前上学的时候开始,我和他俩老是混在一起,经常出去玩,女孩压根没往那个方面想。而此时这哥们已经不再想追她,所以才把他的想法告诉她。女孩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害怕伤害你。”

有一次和高中时一个关系不错的女生在江边散步,当然她此时已经名花有主。回忆起以前的往事时,她说:“你以前好像从来就没有追过我。”我开玩笑地问她:“那如果我当初追你,你会同意吗?”她不太害羞地抿起嘴,点了点头。

作为朋友这样去问很轻松,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她在一起,当然不管怎么回答也不会让我有什么负担。可是,如果对方是一个你想过要和她在一起的人呢?

我和哥们说起此事时,他们都会说:你一点都不主动!人家女孩都暗示过你无数次了,这么些年来每次回家都是主动约你,而你仍然无动于衷!

很多时候,两人都是互相喜欢对方,可是就差那临门一脚,等着对方迈出那一步。可是,可是……就算我主动迈出那一步,那今后又会怎么样呢?我不清楚自己的未来,不知道自己今后会做什么,也不太确定以后会在哪里。对于这样一个不论从经济上还是生活上都有着无数变数的我,我更加不能确定能够给予她想要的生活。

一哥们说,“我觉得两个人的生活应该要靠自己去创造。你觉得你不能给她幸福,但是她可能不会介意,会愿意和你一起去开创新的生活。”

如果单纯从我的角度出发,确实早就应该迈出那一步。毕竟要碰到一个无论从性格、爱好还是对我的了解等角度都合适的人,真的不太容易。“你可以继续等,而女孩子到了这个年龄了就不会再等了。”我妈曾经跟我说。正如牛郎织女会有外界因素的干扰,以现在的我来说,我认为我还不足以克服一些其他因素。或者更确切地说,即使能够克服这些因素,还是会使她在生活上遇到一些阻碍。

我曾经和哥们开玩笑:“如果是其他女人,我肯定早就追了!” 换句话说,我心里希望她身边有一个更好的人。

因此,我决定和以前一样什么都不做而顺其自然,直到我成长成为一个足够完美的我。

如果由于我的这种无动于衷而对造成什么伤害的话,那我只能说一句“对不起”。如果最终结果是以一直以来的朋友关系而落幕,那我也只能在转身离开时擦擦眼泪,在心里默默地祝你幸福。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