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收藏(25)——《伊苏 VIII》的 OST

最近居然有人“质疑”我的博客更新频率低。特么乃们自己的博客呢?

不过大伙都知道我最近奋战在《伊苏 VIII》游戏的最前线,自然是没有什么时间来写博客(连 Projects 都是“抽空”在做)。花了大量时间,老夫总算是把困难难度通关并且得到了几乎所有的奖杯,但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为了毁灭我们生活在优越制度下玩家的身心健康,硬是搞了一个要求极难难度通关的奖杯,所以老夫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拿下这个奖杯(目测会非常艰苦,打第一个 BOSS 的时候就觉得它的血真特么的厚)。

为了制造频繁更新博客的“假象”,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放上一篇歌曲收藏的“水文”,主要收藏一下我个人喜欢的音乐,基本上是在不同区域砍怪时的背景音乐。

首先放一张游戏中隐藏的 BOSS 镇楼,这是游戏中最难打的一个 BOSS,等级是 80 级(比最终 BOSS 还高),无法想象老夫在极难难度下应该怎么把它做掉。砍了这个 BOSS 后觉得最终 BOSS 好简单。

下面开始推荐歌曲,点击播放器开始播放(缓冲较慢,点了之后需要耐心等待):

  • RODED VALLEY (游戏中在“侵蚀谷”砍怪时的背景音乐,配合那些小怪被砍死时的声音听起来真是有感觉)。
  • LOST IN GREEN (在“水与森林之丘”时的背景音乐,等级低时进这个区域看到 56 级的迅猛龙吓尿了,只能赶紧跑路)。这首曲子是《伊苏7》里在森林里砍怪时曲子的 REMIX 版,有点偷懒的嫌疑。
  • SUNSHINE COASTLINE (在“不知名海滩”时的背景音乐)。
  • GENS D’ARMES。虽然这首曲子不是被 BOSS 虐时的背景音乐,但是很燃,感觉很适合做音游里面的歌(比如高潮部分放在太鼓里可以出一长串鱼蛋)。

本人非常喜欢玩冒险类的 ARPG 游戏,除了剧情和爽快的操作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跟随主角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冒险,比如森林、沙漠、海边、洞窟,更有地球上没有的异世界。

这一作的人物刻画也相当到位,每个人都能给他送礼物做任务提升好感度。有点像《女神异闻录》里面培养好感度的模式,不过与 P4G 相反的是好感度满了之后主角就会被“推倒”,比如会被有 6 个孩子的女性亲一口,或者被鹦鹉表白,之类的(目测桢哥哭晕在厕所)。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