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收藏(27)——Dynamix 音乐集(一)

Dynamix 是香港的 c4cat 制作的音乐游戏,老夫玩了很久了,很喜欢玩(难度也很高,三个方向的按键同时出)。这个游戏里很多曲子都非常符合我的胃口,所以老夫也是把曲包全都买了。由于玩得很菜,一直没有“收藏”里面的歌曲。

今天先来收藏三首歌,都是游戏中很经典的曲目。

Stardust

作曲:mmry    难度:Lv 8 (HARD)

游戏里的第一首歌。由于是第一版就有的歌,对于 Lv 8 难度的曲目而言是相当简单的(这些变态游戏都是越更新谱面越出越难)。背景动画和音乐都给你一种乘着飞船在无尽的“星尘”间漫游的那种感觉。

不过可惜的是,在真实的宇宙中星际物质是相当稀疏的,即使有大量尘埃聚集也是相当分散,不会像背景动画那样有扑面而来的感觉。此外这些物质在肉眼中看起来是灰白色的,也不会是绚丽的彩色。

谱面中唯一有点难的地方是右侧黄条连按+中间的散键,不过与最近出的谱面比较那实在是太简单了。尽管如此,老夫仍然没有取得满分,每次都由于莫名其妙的原因 GREAT 了。

香港ノ奇术师

作曲:minzu    难度:Lv 12 (MEGA)

这首曲子主要描述的是在香港的街头魔术师给小孩子变魔术,众人围观的欢乐场景。背景动画就是从一片空白开始,逐渐勾勒出画面,然后填色,有偷懒的嫌疑。

虽然曲子很欢乐,但是其谱面让我相当郁闷。看上去难度不高,密集音符出现的时候自认为都按上了,可是老是一大堆 MISS。还有中间有一节右侧单键与中间滑键同时出现的部分让我相当郁闷,因此得分相当低(比 Lv 13 的分数还低)。看来只能潜心修炼了。

Little Boy

作曲:mmry 难度:Lv 11 (MEGA)

这是老夫超级喜欢的一首曲子!

曲子描述了一个男孩独自面对一片只有若干光秃秃的树木的荒漠的景象。曲子听起来给人一片萧条的感觉,从快速的节奏中似乎能够体会男孩经历过的那些故事。背景动画与曲子也配合得相当好,随着曲子的起伏不断变换画面的颜色,并在高速段快速切换出扭曲的画面,似乎男孩心中的回忆。(网上有的人结合这首歌的名字以及中间快速插过的画面,称是二战时期“小男孩导弹”爆炸时的场景。)

这个 MEGA 的谱面在所有 MEGA 难度中相当于“入门”级别。Lv 10 的 Hard 难度里面很多滑键在 MEGA 难度中全部替换成了单键,这就要求很高的手速。另外老夫的弱点就是同时出左侧+中间的单键,所以每次在那里都会 MISS 掉。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