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收藏(30)——Hiccup Drunk(来自Dynamix)

点击下面的按钮进行播放(服务器带宽有限,请点了后耐心等待):

『嗯?为什么没有酒了?』

《Hiccup Drunk》由 uduoddo (貌似是个日本人)创作,是首演绎醉汉脑海狂想的乐曲!歌曲的特点是左右两边也是混音器(mixer)! (注:这里的“也”是相对于游戏中两侧的滑键而言。)

——(官方介绍)

上一篇博文“宣称”要写技术性的文章,可是貌似又要延期了(因为在忙着玩游戏),所以赶紧来一篇歌曲收藏凑数。

《Hiccup Drink》翻译成中文意思差不多是“醉酒后的打嗝”,这是我在《Dynamix》这个游戏中相当喜欢的一首歌曲。MEGA 难度为 12 级,不是很难,可是老夫还是没有 AC 过(原本为 13 级,由于太过简单后来被降级了)。

好像只放一首歌太过于偷懒了,那么现在就说一些题外话。

不知道乃喜不喜欢喝酒,在老夫的好友里喜欢喝酒的并不多,再加上我自己其实并不喜欢喝酒,伏特加和鸡尾酒还可以接受,啤酒和白酒感觉很难喝,所以喝酒的机会不多。不过呢,我觉得和好友一起喝酒的感觉还不错,所以只要和我关系好,老夫对这类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我们喝酒基本都不会过量,一般是去吃烧烤或烤鱼的时候才喝,可能一个月最多两三次,喝啤酒的话平均每人每次不会超过两瓶。

但偶尔还是会有过量的情况。即便如此,老夫好像只有一次喝的稍微有点多,当时的感觉是很想睡觉,刚一上床就马上睡着了。至于说胡话、走不动道啥的是从来没有过,因为一旦老夫觉得喝的有点多的时候别人基本上都趴下了(^_^)。

其实老夫并不喜欢别人那种“酒后吐真言”,在醉酒的状态下人可能会说出平时说不出的话,但并不“真实”,老夫也并不需要“借酒消愁”,所以只是喜欢和好友相聚的那种气氛罢了。尤其是有些根本喝不了酒或者从来不喝酒的人,有时候在饭桌上会和我说我们来喝点酒吧(比如我老弟和某些好友),这种独一无二的“待遇”我还是很喜欢的。

在此要奉劝大家喝酒不要过量,因为酒精基本上都要通过肝脏分解成乙醛(然而乙醛对脏器的伤害很大),所以过量饮用会导致各类肝脏疾病。人体是个相当智能的系统,会根据摄入的东西来“学习”需要加强哪方面的代谢,所以会有各种耐受症,就是人体中分解这类物质的酶越来越多。老夫就有体会,以前和别人出去喝酒如果喝得比较多的话回来以后很容易入睡,可是最近貌似完全没有这方面作用了,说明肝脏对酒精的分解能力明显有加强。如果过度依赖酒精的话,可能会导致摄入量越来越多才能达到乃理想的“效果”。(老夫不是学医的,这些都是我瞎猜的,这段话请不要当真哦~ ^o^)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