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战胜毒魔W32/Pate

经过Lieo与病毒的不懈抗争,此病毒即将完全从Lieo的电脑中消除。

自从上午开始反毒行动后,一共经过了几个小时。在安全模式进行全盘扫描,发现上千个染毒文件(Lieo电脑装的软件太多了,没办法,似乎有80多个已安装的软件),还好由于Windows系统文件保护而使Windows系统没有遭到破坏。

染毒文件清除病毒后大部分无法正常执行,且无法使用正常方式卸载(反安装程序已被病毒破坏),所以Lieo只好进行手工卸载(用Windows优化大师的卸载工具卸载了不少,但有些还是不能卸载),找文件、查注册表、regsvr32 /u等等,过程繁琐得不想说。还好Microsoft的软件经过自身修复后都恢复正常,这节省了不少时间。

现在,计算机正在安全模式下进行第二次全盘扫描(目前发现一个Pate.dam病毒残留),待病毒全部从计算机中清除后,还要用Windows优化大师等软件对垃圾文件进行清理(很多软件都无法卸载干净),优化注册表。最后要重新安装各种软件(包括一些软件的更新)。

唉,估计要到晚上才能收工,下午出去的计划也因此泡汤。不过也算完成一件大事了。

注:晚上回去睡一晚,再找找以前的东西。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