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码相机拍摄夜景

很多人用数码相机(以下简称相机)拍夜景效果都不好。大部分人都使用相机的默认设置进行拍摄,如果这样的话,闪光灯会自动闪光,得到的结果是漆黑一片;即使关闭闪光灯,也不能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此时,我们需要进行一些手动设置,使拍摄效果更好。

今天成功拍出了一张效果较好的夜景照片。由于网速极慢,无法将其上传,下面简述操作步骤。

1. 将相机的模式设置为M(手动)。关闭闪光灯。

2. 将快门速度调节为1秒以上。这主要是让相机接收到更多的光线。

3. 将曝光补偿设置为负值。由于快门速度较长,得到的光线较多,因此画面会比肉眼观测要亮。调节为负值来使之变暗。

4. 将相机放置在三脚架上(或者设法使其固定),不要手持相机。

5. 打开2秒延时自拍,之后按下快门。

如果是进行夜景人像拍摄,只需将模式设置为“夜景模式”即可。(不要强制关闭闪光灯)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