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127)/歌曲收藏(26)

这个月总算是取得了《初音未来 Project Diva X》以及《伊苏 VIII》的两作白金奖杯。不要觉得玩游戏都是手机上大部分的那种弱智、无脑的游戏,要取得主机游戏上的白金奖杯,除了有技术水平的要求外,有的还要有超强的耐心。就好比这两个游戏,分别只有 0.9% 以及 3% 的玩家取得了白金奖杯。

《伊苏 VIII》我大约花了 70 个小时白金,这个游戏还好,除了剧情超长、地图超大,不需要可以去刷东西,太难的奖杯也可以通过花时间来得到(比如打沉默之塔的大 BOSS 可以用低难度,噩梦难度通关可以用瞬时闪避、等级压制或者带一大堆药)。

而《初音 X》的白金奖杯就相当蛋疼了,首先在任务模式必须 EXTREME 难度全清(包括 10 星的暴走组曲,要求带 3 个反人类的特效并 21 万分过关),这个要求估计会卡死 90% 以上的玩家(好在老夫不是手残党,不过谁知道 SEGA 在下一作又会出什么反人类的奖杯,要求 EX 难度全 PERFECT?);其次,相当刷!最初的 5 个区域要把星星集满 7 次,然后还要刷全服装。全服装很蛋疼,每套服装只能在特定的曲目解锁,而且有些获得率超低,那个什么卑鄙战队的衣服一共有 12 套,只能在这首曲子刷,就算带了 RARE +4 的道具获得率还是超级低。如果认为仅仅这样那就大大低估了 SEGA 的恶心程度,因为最恶心的在后期才会体现——每个人的好感度都要达到 Lv 10。这个真是超级讨厌,提升好感度只能通过每打 5 首歌满足一次送礼要求才会有比较大幅度的提升;除此之外,就只能通过日常送礼物了,送礼物提升好感度巨低无比(送错了还会扣好感度)。礼物的获得方式居然还是刷歌(刷 EX 难度的歌最多可以获得 5 个礼物),所以这个游戏基本上就是在 30 首歌曲里面反复地刷刷刷。我最近一段时间坐地铁时一直就在刷刷刷,午间休息还是在刷刷刷,每天出门前以及睡觉前还是在刷刷刷,简直刷到吐血!不过好在这一作很多歌都非常好听,要不然老夫早就放弃了!

为了纪念比较欢快的《伊苏 VIII》的白金奖杯,老夫要收藏一首游戏中在“提提斯原始森林”里砍怪的背景音乐,叫做《A SLOW AND DEEP BREATH》,是一首变奏曲,相当好听。

为了纪念初音这个蛋疼的白金奖杯(第 19 个了哦),老夫要收藏一首 Diva X 里的一首歌曲——《海百合海底谭》。老夫超喜欢这首歌。

海百合海底谭

作词·作曲:n-buna

等等  听我说明

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别取笑我的歌

空中散步的 SOS

我  我  我

现在  渐渐被涂灰

我梦见  在海底吸光空气的梦

在摇曳中  眺望着天空

遮蔽了我的手

梦的痕迹  你的哽咽

在无法吐出泡沫的庭园一角

(TECHNICAL ZONE 1 START)

我对波光潋潋的天空呐喊着

在文字的深处  海浪的缝隙间

你又远离了我一步

(TECHNICAL ZONE COMPLETE)

“我才不”

再依赖我一些  不然我会发现的

别取笑我的歌

在海底列车的方向远去的你

我才不会为你流下眼泪

若你要离去  就把它拿走吧

别再回来这里了

空中散步与四拍子

我  我  我

画了个不会消失的你

请给我更多  陌生人所经历的  爱

将我抹杀的  那些期待的话语

我刻意笑到听不见那些话

(CHANCE TIME START)

再多依赖我一些  我已经不需要了

拜托

把它塞起来吧  用我们暧昧的爱

“我才不”

等等  听我说明  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别这样取笑我的梦

(CHANCE TIME SUCCESS)

往海底列车方向远去的你

我才不会为你流下眼泪

若你要离去  就干脆消失吧

我不能驻足于此

笑吧哭吧 SOS

我  你  我

我将与末班车

一同沉溺到不再哭泣的那片天空

(TECHNICAL ZONE 2 START)

<MUSIC…>

(TECHNICAL ZONE COMPLETE)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