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Pass游戏推荐(1)

老夫上个月推荐了 Apple Arcade 上的三个游戏,今天继续写水文来推荐其竞争对手 Google Play 的订阅服务 Play Pass 的三款游戏,今天这三款游戏都是解谜类的游戏。

相比于 Apple Arcade,Google 搞的订阅服务确实逊色了不少,很多都是已经发售了 N 久的游戏,同时也缺乏自己砸钱扶持的独占大作,另外如果开发商选择退出 Play Pass,游戏玩不了啦(虽然不一定会这样做但 Apple Arcade 更有安全感)。但对于 Apple 而言,前期肯定不少砸钱,如果订阅的人数达不到预期,就得赔钱(估计得有上千万用户才行)。Play Pass 虽然不如 Apple Arcade 那么大手笔,但说不定成本更低,不太容易赔钱,就看哪家能玩得转吧。Play Pass 第一年订阅每个月只需要 1.99 美刀(一年以后会和 Apple Arcade 一样每个月 4.99 美刀),希望以后能更加有竞争力吧。


Agent A(特工A)

一款潜入间谍老巢的解谜游戏,画风非常讨喜(让我想起以前一款用 Flash 做的逃离光线柔和房间的游戏,背景音乐是古老的大钟,可惜我现在找不到了),相比于大多数解谜游戏,剧情和过场动画上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美女敌人笑的时候表情做得很不错。

谜题做得很符合逻辑,稍微动动脑筋就能解开,不算太难。在 Google Play 上这款游戏的评分高达 4.9 分,可以看出是相当受欢迎了。目前该公司(工作室?)只有这一款游戏,希望 Agent B 快点出来吧!


Lost Echo(迷失之声)

一款科幻类题材的立体建模的解谜游戏。剧情设计参考了一些经典的科幻电影题材,比如时间旅行、量子物理啦之类的,玩起来有点像看电影的感觉(虽然玩到结局的地方感觉有点扯)。

画面方面类似 3D 游戏采用全三维建模,但视角并不是自由的,而且有些地方还有 bug,操作起来略微费劲。同时,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照顾一些配置较低的手机机能,还是制作的时候想偷懒节省经费,远处的场景会采用雾化模糊的特效。

谜题方面,感觉略简单,可能是为了兼顾剧情的缘故。场景并不多,可探索的地方也比较少。游戏中内置了提示系统,这样卡住的时候就不需要上网找攻略了,这点做的很不错(老夫也偷看了一两次提示)。

总而言之,这类科幻电影式的解谜游戏老夫之前没玩过,除了一些 bug 导致的操作不便以外,总体而言这个游戏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玩。


Legacy 2 – The Ancient Curse(遗产2 古老的诅咒)

一款逃离金字塔的游戏。老夫一直对金字塔有一定的兴趣(埃及和墨西哥旅游计划中),但老夫不是考古学家,没法自己去探索,那么就用玩游戏来解决(虽然这个游戏里面的东西和金字塔不太搭调,木乃伊、陵墓啥的都没看到)。

这款游戏一共有 20 多个房间,每个房间的一些机关和线索大多都和别的房间的机关有联系。正是这个原因,所以玩起来地图显得非常大,因为乃捡到道具或者线索以后得去一堆房间试验。重力颠倒的设计也有一定的创新,更加增加了探索的难度。

从谜题的角度来说,这个游戏的谜题设计得久略显简单了,比如密码基本直接写在纸上而不用推导,光线穿过的谜题反复出了 N 次,只是位置稍微变一下,一些看似很复杂的图形解谜一下子就能解开,貌似有点偷懒。

但之前说了,这个游戏需要在 20 多个房间来回移动,所以主要难点在于找道具并且在正确的地方使用道具。另外还有一点需要吐槽,就是用道具的时候一定要拉到最近的距离,并且在正确位置上使用才有用(判定区域非常小!),这样就更难了。这个游戏是记性不好+路痴的噩梦,你可能会忘记某个机关在哪里,就需要满地图地跑。老夫记性还可以,所以大部分都能找对,但玩到最后面实在不想找地方了,就直接看了下攻略得知某个机关在哪个房间。

这个游戏有好几作,但是只有第二作才加入了 Play Pass 订阅,其他的要交钱才能玩。那么老夫还是等到其他几作加入 Play Pass 再玩吧(毕竟 Play Pass 还有一大堆游戏没有玩)。


这一期就先水到这里,等老夫玩了更多游戏以后再来推荐吧。下一次推荐应该是继续 Apple Arcade 上的游戏了。

✏️ 有任何想法?欢迎发邮件告诉老夫:daozhihun@outlook.com